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於愛
2022/04/15 02:26:01瀏覽491|回應0|推薦13

【至於愛】

回覆網友:

如果你喜歡那女孩是因為她擁有一張美麗的臉龐,而當她不再年輕美麗的時候,那喜歡的條件消失了,你將不再喜歡她; 如果妳喜歡那男孩是因為他的帥氣挺拔,而當那帥氣挺拔的條件消失了,妳也將不再喜歡他。 既是如此,為何你(妳)又放不下?其實你放不下的是你的執著,而不是你的愛。 至於愛_ 一日是,一輩子都是。如果有一天發現愛消失了,那麼當初以為的這個愛並不是真實的愛,而是欲望;就像小孩子喜歡一個玩具,然後不再喜歡那個玩具一般。

網友問: 至於愛,可否怨親無分,可否無失無得....🤡🙏

如是答:

一朵花盛開了,分享著它的芬芳,親來也綻放,怨來也飄香。你若喜歡它,它也沒有得到什麼;你若不喜歡它,它也沒有失去什麼。愛_就好比那盛開的花朵。

文:如是/至於愛

圖片/網路(一行禪師墨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65649&aid=17331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