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突與各持己見
2024/08/17 07:20:16瀏覽80|回應0|推薦14

 


因為家裡的瑣碎事物而起衝突,常常都會遇到像似的情景,當雙方都為各自立場發表看法時,就不應該批判對方的做法,因為只出一張嘴的人,不用承擔做事的過程。

人都是互相的,家務和照顧長輩都不是所謂的家庭主婦和媳婦要全部包辦,也沒有所謂的應該的,只因為自己願意付出才做,老實說我也會有不平的心態,因為住在一起該承擔的責任,基本上在我能力許可都會實際執行,而且對公婆真的當做爸媽看待,如果說盡孝盡順部分,你們做兒女的執行力不到我的一半,我相信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到我的真心與付出。

今早的小插曲,老公你讓我很不爽,什麼叫是媽配合我,讓她睡到自然醒再出門,那我為何都得等著陪著,我也有事情要處理,既然提出要出門的人就應該心理有底,而不是我的問題,還怪我太積極會給人壓力,不要這種壓力還不簡單,換你陪媽啊;再說我現在做的事全都是老公家的習俗儀式,我都沒跟你抱怨這些事情,你就覺得我理所當然都要接受,話說有兩個媳婦,為何都得我扛???

請記得我也是平凡的人,會心理不平衡也會計較,這樣才是正常的表現,或許在你眼裡的我永遠都只有及格的分數,我也把你的分數扣到及格邊緣,不要總是想控制我,把你認為的模式強加在我身上,就是所謂的正常,反正和你預期的不同表現就會開始碎念與批判,請停止這些行為,沒有人喜歡被控制與被否定,還記得我問你愛是什麼?你回答我是包容,那就請你繼續包容,我也會包容你,畢竟你是我選擇的,我得負責到我閉上眼的那一天。

這次我就不跟你計較,反正做事的人都是我,我再怎麼生氣只會跟自己過不去,但是請你記得將心比心,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因為你的關係,請你珍惜,不管你聽不聽的進去,這是我的心情寫真。

angie030 11308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18091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