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高老師課後感
2013/10/09 03:09:08瀏覽239|回應1|推薦10
聞高老師一堂課,免讀萬卷書。高老師腹中水墨,如千丈深淵,似四海江流,古今中外,哲思理道,百家諸子,兵書略陣,皆有精通者。再論貴庭皇宮,詩書棋琴;庶民黔首,說書劇戲,無所不能知其流變。
讀書覽卷,稍有知者,聽高老師課,方嘆高老師為學之博,所見之精,不偏不倚,於書中足外更有餘;先聽高老師課後而信選隨書,所見者,又嘆高老師所見之闊,有新知者,竟如高老師課堂所言,而時於書載更過。足見高老師博覽,豈止萬卷書?且為課論,流變清晰,源來分明,大小不失,鉅細靡遺,一堂課去,意猶未盡,暢然思緒貫全篇,諸疑難解處,無不了然於心,實痛快難當!
奇也,何能淵博如此?怪也,何能明瞭如此?高老師以名師之稱,實乃無愧當之,較人嘆服不已!

(101,2,2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7311093

 回應文章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8:28
這高老師已是仙風道骨的聖者囉。在妳的形容裡顯見...
文墨閣主(a1b2c3d4553) 於 2013-10-09 13:00 回覆:
他是一個超厲害的老師>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