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感覺]喝咖啡可以減肥不是亂蓋的
2014/01/05 22:53:28瀏覽555|回應1|推薦11
做為一個苦逼的中文系學生,除了期中末考累得跟狗一樣,平時也不見得就是像個人,隨便報告心得點書啥啥的教授大筆一揮就要幾千幾萬字。熬夜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時網友半夜睡不著看見我在線,問我:「你都這麼晚睡啊?」一看是個妹子直接就耍帥回應:「大學生是不用睡覺的!(帥)」

但人畢竟是血肉之軀,有時候天要人睡我們沒法醒到五更。於是在這子夜孤燈漫漫長夜中,紅茶和咖啡成了我無數個夜晚的良伴,陪我共望斗轉星移再並肩看旭日東升。

不過喝久了倒有些心得,以精簡的話寫出就是紅茶越喝越胖,咖啡越喝越...維持。其實喝咖啡是會想吃很多東西,因為喝咖啡可以加強血液循環和心肺功能,同時又有整腸效果,幫助消化排泄,在減肥上很有幫助,而我只有「維持」的原因實在是我自己不忌口。讀書寫報告焚膏繼晷,此時肚子是最挨不住餓的,時間停格在上大學以來無數個孤獨的夜晚,夜深人靜時回顧起這一路走來二十年,想到心酸處,總忍不住想:「人生已經過得這麼苦了,為甚麼還要忍受挨餓的肚子?」然後把眼前能吃的全嗑了,能維持實在是不容易。

而我喝咖啡是不加糖跟奶精的,其實糖和奶精對身體都不太好,吃多了容易發胖,直接喝黑咖啡的同時也感受青春的苦澀。(其實是不想多花錢買,沒打工又讀私立的學生很窮._.)

我喝的咖啡是一家自家烘培,價錢算平價,嚴格說起來也只是少量流通。因為那個烘咖啡的師傅方式是少量精緻,在烘咖啡豆之前會先把不好的豆子先挑出,烘後再把烘得過焦的、不好的挑除。反而還原了咖啡的果酸與順口,喝不到一點像吃到烤焦東西的苦味。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很難得烤一次肉,中秋節也是兩三年才可能烤一次,因此對戶外烤肉的機會與食材都異常珍貴,又因為平時缺乏訓練,甚麼肉片放下去之後醬亂沾肉亂翻,弄焦是常有的事。但看著那碗焦肉越看越覺得浪費,想說拿起來吃,眼睛一閉吞了也算吃。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拿起那碗肉,我媽警覺似的把我手一拍,反應不及連碗帶肉從我手中飛出。我媽又在千分之一秒間把碗從空中接住,動作流串利落,猶如香港動作武俠片。

我愣愣的看著我媽,我媽正經的看著我說:「孩子,焦的東西不能吃。」臉色一沉,緩緩吐出兩個字:「會死。」

年幼的我嚇出一身冷汗,而事隔多年之後我才知道吃焦的東西雖然不會馬上蒙主寵召這麼有效率,但對身體的傷害夠大了。外頭大量生產的咖啡品質可能就沒這麼細緻,更別說慢慢挑了。

我喝的是掛耳包,嚐鮮期兩週,不過放在冷凍庫可以保存很久,以下放泡法跟圖片XD(價錢是一盒350,一盒十包,價錢可以跟老闆娘商議,買到一定的量接受郵寄,文章後面留老闆娘電話,有興趣的可以打電話洽談,說不定可以買比較便宜XDDD)

放在冷凍庫中,拿出來還散發出很濃郁的咖啡香,保鮮的作用強

正面

背面有掛耳包用法

裡面的掛耳包是長這樣子

該開放置在杯緣,這個就是"掛耳包"的用法XDD

沖水等待,弄到整杯滿XD(看個人喜好喝濃淡)

放在杯裡會這樣子XDD(背後電腦在看分手擂台一集"現代版烏盆紀--紙傘板"XD)

各位朋友有興趣想喝喝看的,歡迎打以下電話洽詢咖啡詳細的買賣XDD

老闆娘:林郡凰

中華電信:0919-662088

威寶電信:0973-118798

有機會再多寫詳細吧,我得先準備期末考了Q_Q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10381561

 回應文章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05:42

曾喝過會散逸果香氣的掛耳咖啡包。那要溫度矇對,真的很不容易...,但真的真的回味無窮了。

文墨閣主(a1b2c3d4553) 於 2014-02-13 21:56 回覆:

喔喔O.O我聽說水溫大概在85~90度中間是最好的,但我都沒甚麼在注意,一切天注定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