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帽子精靈
2008/12/31 21:15:25瀏覽613|回應3|推薦39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裡,

有個小精靈在那著急的找尋著某個重要的東西,

要去參加一個重要的儀式。

每一位小精靈,都再等待這一天的儀式來擁有永恆的生命;

孩子們的出生,就誕生一位守護精靈,

精靈保護孩子快樂的成長,直到孩子長大,童年消失,

精靈就擁有了孩子的童年,用法術把孩子的童年化作成一個帽子,

但小精靈的法術只能維持帽子一個晚上變成帽子,

所以得趕快去參加儀式得到精靈的永生。

這個小精靈剛剛才拿到她的童年帽子,正要去參加儀式,但風雪實在太大,

帽子被風雪吹不見了,小精靈著急了,因為今夜沒有去參加這儀式,

小精靈會隨著法術失效、童年的消失而死亡。

 

她在大街上飛來飛去,到處找尋她的帽子,

飛到了一個家庭,裡面的小孩子都好開心,因為爸媽買了一隻可愛的小貓,

送給他們當禮物,外頭有一隻老狗,望著房子裡面的景象嘆氣,

這是牠曾經擁有的,裡面的男主人,是這老狗快樂的泉源,

小時候他們可是在一起玩耍、探險,

只有充滿好奇心的男孩與快樂的小狗共處的時光,

但現在已經沒有了,狗老了,小男孩也長大了,

就在也沒有和老狗在一起玩樂了,

老狗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到牠的狗窩,靜靜的睡去了....

精靈很好奇那老狗為何不去其他地方追尋牠的自由呢?

但時間不多,要趕快找到帽子,所以就沒有理會牠了。

 

她飛到了一個豪華的養老院門口,看到一位老太太坐在窗戶旁邊,

注視著大門口,老太太看起來挺健康的,但就是有一股失落感,

女兒長大了,有了工作,有了先生,就漸漸的少和老母親說話了,

因為年紀大了,行動不是很方便,所以女婿與女兒商量,

要讓老母親住到養老院,因為他們工作忙碌,又有小孩要帶,

無法全天候的照顧母親,老人家希望的只是女兒能夠快樂,就答應了。

以前是每個禮拜會去看母親,後來漸漸的變成一個月、然後兩個月,

直到現在三個月才來看一次老母親,老母親一直都惦記著他們。

精靈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管這種事情,就飛走了。

終於她在養老院的屋頂找到了她的帽子,正當她要離去時,

飛過了那個窗口,老太太似乎看到了那個精靈,

對著她微笑,嘴裡好像在說:一路順風。

精靈好奇老太太怎麼可能看的見她?

她終於忍不住好奇,飛到老太太旁邊,問她:妳看的見我嗎?

老太太點頭,說:我一直都看的見妳,妳是要去參加儀式的對吧?

精靈驚訝的問她,妳怎麼會知道的?

老太太說:"以前我也認識一個精靈,他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的禮物後,

他就從此消失了,他說他要去參加一個儀式,就離去了,我很感謝他,

希望妳可以幫我跟他說聲謝謝。"

精靈好奇的問她:他送給妳的禮物是什麼呢?

老太太說:他讓我重新找到了人生的喜悅....

精靈聽不懂老太太所說的,就飛走了。

 

在途中她見到那條老狗,時間還很多,好奇的精靈問那老狗,

你為何不離去找尋你的自由呢?

老狗說:"因為我已經擁有自由了,不用再去追尋。

我的自由就在那男主人的身上,我在當流浪狗的時候,

他願意把我帶回家養我,愛護我,我的自由是他給我的,

我不用再去任何地方找尋我在也找不到的東西。"

小精靈聽不懂牠的話,就飛走了。

 

她有她的使命,必須去完成,在途中她反覆的思索,若是她擁有了永恆的生命,

又如何呢?什麼是人生的喜悅?什麼是真正的自由?

她停了下來,把帽子拿下來仔細的看一看,

擁有了永恆,卻不知道在那有限生命中所能知道的東西,那我為何要永遠的活著?

她看到一個窗戶,裡面有著一家人,孩子們正在客廳玩耍,母親正在廚房做菜,

父親正在旁邊幫忙端菜,不久後,他們都坐在餐桌前,

互相擁有彼此,享用這頓晚餐,這景象真是美好。

 

小精靈決定把他帽子裡童年的快樂回憶,

送給老太太的女兒,送給老狗的男主人。

當她看見老太太被她女兒接回家,

還有老狗的主人緊緊抱著老狗的時候,

老太太對著天空微笑,老狗高興的哭了,

這時她終於知道了比自己的永恆更珍貴的東西是什麼了。

(這篇是我在去年寫的文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821216a&aid=2523925

 回應文章

little soph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化
2009/01/02 06:43

想與小哆啦分享 ~

細讀這篇文,真的感觸良多 ...

也許,我們應該要用

《慚愧之心看待自己;感恩之情面對週遭的世界》,

是不?!

小哆啦(a19821216a) 於 2009-01-02 22:36 回覆:

對對!

若是我們能多了解別人的心,多去思考一些問題,

或許我們不會飛的這樣急這樣快,

說不一定我們會發現到我們原本沒有思考過的事情,

就像那精靈剛開始去找尋帽子要去追尋永恆的生命,

但是永恆的生命卻沒有辦法了解有限生命終無法理解的事情,

那為何還要永恆?

為何要去拼命的追逐呢?

說不一定放棄掉自己的一點點心中的執著,

或許可以找尋到一些視野的開闊,

或許可以體會到自己從未體會的感受,

那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呢....

以前看過一個電影裡面有句台詞說:

"死亡並不可悲,可悲的是大多數人根本就沒有活過。"

但是...要怎麼樣才是活著呢?

這真的是一件很難說很難說的事情呢.....


little soph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
2009/01/02 05:20

小哆啦的這篇文喔!

在閱讀這篇作品,sophia看到了小哆啦的心靈 ... 

我被文中所述 ... 感動到啦 

小哆啦(a19821216a) 於 2009-01-02 22:15 回覆:

我也是被感動到了.........

其實我在寫文章時...

我自己會看好幾遍,

如果我自己都沒有感受,

就一定會刪除呢..

所以...我寫文章時,

很多時候都是淚眼盈眶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2009/01/01 01:07

好一個Happy endingㄝ

喜歡這樣快樂的結局

無論人生道路上有何悲喜

終將會隨著我們生命的結束那刻隨風而逝煙消雲散的

大家都心存感恩

世界果然溫馨可愛多了

小哆啦這篇文章棒棒棒ㄡ

2009煩請小哆啦先生多多關照指教囉!!
小哆啦(a19821216a) 於 2009-01-02 22:07 回覆:

哪裡哪裡!是sabina給我太多的照顧了呀!

您知道...有個人會支持我那亂亂寫的文章,

這樣的幫助對我太大大太了....

一直都想不到,

自己居然還可以掰出這樣多文章.....

連我看了也大吃一驚呢....

sabina說的對!!要心存感恩的心,

那這世界會是一個美麗的世界呢,

有的時候我們所追逐的東西,

到底會是些什麼呢?

我今天在公車上(今天去九份玩)和一位陌生的朋友談論這問題呢..

說每次都是到處走走,吃吃喝喝,

去看看美麗的風景,

會察覺到我們自己所追逐的到底是些什麼?

真的是這些嗎......

他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說不定...帽子精靈知道了呢!

PS這兩天都出門去...所以比較遲回覆文章呢...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