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升的眼淚
2007/02/02 21:27:41瀏覽365|回應0|推薦5

好感傷喔~忍不住落淚

這兩天把網友寄給我的~一公升的眼淚~看完

剛剛看到最後兩集時眼淚不停的流

從那一封的情書到明天可能就失去這個功能

最後到大家都來拜祭她

都讓我不停的流淚 

我只能說她是個很堅強的女孩子

而且這樣的病真是可憐

~脊髓小腦變性症

從身體健康到慢慢不能走路

不能活動不能說話

而且是事先知道以後會這樣的

那是需要用什麼心態面對ㄚ~

曾記得她說過一句話

直到自己做這一個決定須要一公升的眼淚

我想大多數的人是不夠的

畢竟要勇敢面對事實不是那麼容易

就連勇敢的女主角都還是不停自問

為何病魔會找上她

一個無法得到解答的問題

想一想我們可以健康的活著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看過這部日劇使我下ㄋ一個決心

當然不是去當醫生研究這種病

因為我不是讀書的料而且也慢二十年ㄋ

而是我以後只要有能力我一定會去幫助他們

不管是精神還是金錢

只要我可以的我一定會幫

像劇中父母親的無助醫生的無力

所有的人都無法幫助她

那種感覺真使我動容~~唉

不過看到最後我才發現一件事

那裡面飾演偉大又充滿智慧的母親

是我以前的偶像

難怪總覺得她好眼熟喔~

花ㄋ進500分鐘去看這部影片

讓我覺得還不錯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53&aid=71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