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緣已了,務作強求
2013/09/03 13:31:44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塵緣已了,務作強求

 

無心,今天我上班時,都在想一個問題,我在想,我應該如何跟妳說話才能讓妳明瞭,罵妳,說妳,就事論事,或者稱讚妳,皆然無效,妳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一樣,只有觸角稍微的接觸世界,這樣的問題,其實是無解,妳的世界只有妳一個人存活,我想應該是沒有人可以解放妳.

 

雖然如此,我還是選擇這樣的說妳,因為,我不能對不起妳,是天真吧!許多人如此,用一個十分聖潔的理由來包覆自己,與現實隔離,不只是妳,我也遇過不少這樣的人,天真的以為只要從善就代表無過.

 

就像我今天再跟一個小妹妹聊天,我說,所謂的善良,就像一個高掛在天空的口號,十分完美,但遙不可及,如果妳跟我說,妳的人生理想是這樣,那我認同妳,但是凡事都拿善良當作藉口,對比,在不同的環境,喊著相同的口號,我只能說妳很天真,這個夢有的人會被磨醒,但是有的人到達五十幾歲時,只能靠這樣的夢來撫平創傷.

 

我有所感嘆,但我卻不能罵妳,無心,妳知道為什麼嗎?

 

理想是完美的,但還有所謂的方法,隨著人的不同,環境的不同,處世的方式也不同,每個人都要當好人,誰來當壞人,每個人都拿善良當口號,能解決事情嗎?就拿上帝那個白痴來說,信主得永生,真的能通行到整個宇宙嗎?現在的人當真是信主就不會幹壞事嗎?她們不但信主,而且壞事照幹,尤其是基督教為最.

 

我當然可以當壞人,我也習慣當壞人,我自認我應該要當壞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心腸好,也不以為自己聖潔,從來我也不想任何人去了解與體諒,這是我應該作為的事.

 

談談妳師父吧!妳師父把一個天真的妳,試圖的撫平妳的傷痛,這不代表他的全部,這只是妳個人的認知,妳要如何認定,是妳的問題,我不會干預妳,我只是跟妳說,塵緣已了,務作強求,妳有妳的路要走,妳師父也有他的路要走,他不需要妳幫他走他的路,妳只要把自己做好,我相信妳師父已經很欣慰了,事實上如此.

 

再談談妳吧,無心.

妳常常寫一些文章,有關妳在道場的經歷,舉例印證善有善報,表面看來似乎頭頭是道,若如其然,其實妳只是在安慰自己,讓自己更堅強一點,我看著妳,我不能阻止妳,因為我不能摧毀妳的最後一塊方地,但我還是必須告訴妳,夢該醒則醒,到妳這個年紀了,讓妳繼續如此,只能說同情妳,絕對不是認同,也不可能是對的.

 

我想妳與我的開始,必須等到妳可以豁然的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再考慮吧,而不是斷章取義,當然我還是會回答妳,但我不會對妳有所期望就是了,這太多餘了.

 

最後,我跟妳說,我並沒有告知如何解救妳師父的方法,我根本就還沒去想,我只是告知妳,在面對心時,妳該如何去應付我而已,讓我出手,至於妳要怎麼做是妳的事.

 

妳要怎麼做,妳想怎麼作,可以讓妳較為安心,安慰自己,那是妳的問題,新就不多說了,但如果妳要問心怎麼做,我只能說,放手吧!妳所看見的任何方法,所認定的方式,都將徒勞無功,只是安慰自己而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