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催人老
2013/09/03 13:17:51瀏覽50|回應0|推薦0
 
           

歲月催人老

 
 
默默,像這樣的人社會上多不可數,不論走到哪都會遇到,妳很難在一個環境中不會遇到這樣的人,我可以很肯定的這樣說,但是人跟人是有分別的,每個人的一生也有分別,過程中,路徑不同,心態不同,結果也會不同,在相同環境下生長,所接受的層面都是相近的,簡單說,每個人有的精力都是相差無幾的,把心力放在鬥爭上面,其實這樣的一份工作,是相當兩份工作的份量,長時間下來,就會有差異了,這份差異必然顯現在臉上.
歲月催人老,但是就是有很多笨蛋,會製造很多的荊棘,去越過,弄很多的傷口在自己的生命上,她們過的比一般人還要多餘,像我就不會去計算這些,把別人製造的荊棘去仔細算過,那會讓我覺得我比那個笨蛋還笨.
這是有解決的方式,我就曾經遇過很多這種人,也用過不少的方式解決,說給妳聽聽看好了.
第一:離開.
離開這個工作,假使這份工作替代性蠻高的話,薪水不多,或者呆的不久,沒有退休金,等等,很容易找到相近的工作,我會考慮離開,與其在那跟人鬥,浪費我的生命.
第二:讓他欺負.
我曾經在雜誌社做過,那時候公司22人,有14人以上的人以七負我為樂,但是我的老闆,或者可以說上司,並不是這樣的人,比較善良或者正義感比較重,於是我利用了一種方法,每次我被欺負時,我都會算好時間,讓老闆看見,但是我從不反抗,頂多笑笑,這是一種內心的對比,所失去的將會在其他的部分補回,於是我變成公司最紅的人,在老闆的心裡,我非常的厚道,以他身為中國時報的大老,車展的舉辦人,也對我看走眼.
這有個好處,我不用浪費心力在思考別人怎麼欺負我,我只是要把這樣的事情攤在陽光底下而已,而不是在陰暗面,要算記這些人也非常的簡單,我走過去她們才會欺負我,這很好利用.
第三:這點比較困難,我想無心也做不到這點.
在很長久的時間下來,我發現在某些情況下,欺負我的人都會遭到報應,於是我去找原因,發現出自我本身的問題,而新很早就發現這點了,當別人欺負妳時,只要將本身的氣質轉換成聖潔無垢,如同一面鏡子,自身毫無缺失,這份氣息就會反彈回那個人身上,而他抱持著相同的心境,在外就會吸引相同的物質上身,而修為高的,會有神明相助,以前欺負新的人通常都沒好下場,不是常常出事,就是很快有事.
不過我現在換個方式了,有人欺負我時,我有好幾次身分轉移,以心的身分站在他的面前看他做什麼?結果,她們的命盤都直接改變,改變的速度大概只有一天.我是覺得太殘忍,所以當我結婚後就收斂了一點,有時候會忘記用這招,不過這世界上的壞人太多了,忘記不是好事.
其實每個人一生所得都差不多,一天二十四小時,工作花八小時好了,睡眠八小時,剩下的時間就是給了親人,不論怎麼運作都是在這個大的循環上游走,看妳想要的是什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