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靜的沉思
2013/09/03 13:14:43瀏覽40|回應0|推薦0
 
           

寧靜的沉思

 

該怎麼說呢!應該這樣說好了,有百分之99%的人都搞不清楚該往哪個方向走,人生的依歸在哪,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絕大多數的人並不了解活著是為了什麼?不明瞭,不確定,隨波逐流,而這些人不應該是以笨或者是聰明來論定,或者是一種對生命的豁然度,以及對人生的習性來判定.

 

我是真的認為我對無心妳過於嚴苛,但是我問我自己,假使重新來過,我還是會依然這樣的對妳,也許我在妳生命中所遇過的人群中,我可以清楚的看見妳的不足,缺失,但我必須明確的告知妳,儘管我的用語不當,過分了點,但我還是必須如此,因為我是心,就這麼簡單.

 

在我所遇過的人中,若要論笨與聰明,比妳笨的人太多了,數不清,比妳聰明的也有不少,但是要比妳善良的,非常的少,這是我為什麼不論如何的看妳,都會跟妳說話的原因,然而至今我只要求妳一件事而已,只是妳始終看不清楚,當然我藉著跟妳說話的方式,同樣也在告知聽心與默默,寧靜的沉思而已,就只有這一點.

 

我相信,寧靜的智慧,心無雜念這個意境,是出自心,我想除了心之外,大概不會有任何的光源是從這個基礎來傳教的,因為心蠻笨的,不大用腦,大多數的時間,我幾乎是不動腦的,但是不論是什麼生物,什麼人,什麼型態的生命,都有對生命的意義,智慧的方向做思索,我相信,一種簡單的智慧,可以通行任何的生命,任何環境.

 

是的,就如妳所說的,站在頂端的人只是少部分,底下的是一大群,有的半路就停了,但我告訴妳一點,人,不要讓自己習慣平凡,習慣讓社會去牽引,因為妳要學會解決事情,遇到人時妳會說話,處理事情的方法,這都需要簡單的智慧,而這份智慧就是一種寧靜中產生的智慧,雜念太多,保留太多無所謂的想法,都會讓妳無心去面對事情,即使妳在道場做事,實際上,再許多的時間,妳都不知道在想什麼?而有太多的人,在自己的時間裡,都不能了解自己在做什麼?她們在面對抉擇時,不能決定,聽別人的意見參考,把自己的生命讓人決定,把自己一生的未來隨世俗看法定下,對與錯,自己清楚.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無數的人是痛苦過一生的,而且他們將痛苦帶給別人,嚴格說來,許多的人把坎坷帶給下一代子孫,我就說一句話就好了,妳有沒有資格毀滅子女的命運,即使妳生他,有這份資格嗎?有聽過棄嬰吧!這社會有多少人是這樣,生了不養,如同棄,我想妳們明瞭這層涵義,妳們每個人都比我大,人生近半,往事歷歷,記憶猶新,但還是聽我說話,因為我不說假話,我會指證妳們的錯誤,同樣的,妳也會指證別人的錯誤,帶領下一代走的更順,人生並不是到此為止而已,並不是死亡就結束,結束的意義是指妳不願思考及改正.

 

我對很多人說過,心不是聖人,這個宇宙中,我從來不認為有聖人這樣的人存在,沒有完美無暇的人,沒有絕對的定義,所以沒有聖人,但是有習性這個模式,我習慣帶領人走向光明,不論我身在何地,但我絕對不會去決定他人的方向,這不是很累嗎?無聊的事.或多或少有可能吧!那也絕大多數是個人的想法及文字上的差異.

 

無心啊!聰明與否並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一個好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習慣當一個普通的人,讓別人去決定妳的未來,要有判斷是非的能力,簡單的智慧,化繁為簡,妳才有多餘的心力去看待世情,才有能力去面對他人,好吧!我出個問題問問妳們三個好了?妳們認為未來的方向是什麼?人生的依歸在哪?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下次我們來談談這個問題好了.

 

對了我想寄我跟我老婆的結婚照給妳們看一下,這可不是A片喔,雖然好多駭客都用我的網路名字寄照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