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度有緣人,善心要受之有心人
2013/09/03 13:02:26瀏覽92|回應0|推薦0
 
           

佛度有緣人,善心要受之有心人

 

無心,妳也知道妳的問題來自於妳自己,人生百途不同,所求皆同,只有幸福快樂而已,為了生活賺錢過活,每個人都是相同的,哪裡可恥,賺多賺少的差別而已,賺多花多,賺少花少,合情合理,妳的工作,其實就是賺錢,跟解救眾生毫無關聯意義,現今的社會,有醫院,有診所,病人生病了,會找醫院,付錢看病,妳情我願的,彼此都沒有心理障礙,而妳無心,常常認為妳有功德,普渡眾生,愚昧自欺欺人,越是說妳,妳越往裡頭鑽,妳捨不得妳自己的定見,要將自己的一生框束起來,視為糾由自取,自得其果,同情不必,白費心力.

 

人常常堅持己見來帶給自己自信心,藉此強化生活的意志力,久了會歪曲事實,已偏蓋全,不只只是妳而已,無數的人皆如此,聽心,默默也會,她們也有生活上的煩惱,她們也有家庭,也有日常發生的問題,多不可數,但是她們跟妳不同,她們習慣會把問題減小,妳習慣把沒什麼事情搞的無限大,妳哪有什麼問題?妳的問題再三個人中,是最輕微最簡單的,最不需要煩惱的事情,但是因為妳自持己見,要搞的全無解決的機會,我看看是好笑,笨蛋,白癡,有時候就直接講出來,那有什麼?我不會感到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一點都沒冤妄妳.

 

心也很堅持己見,但是我很無奈,其實我很喜歡聽聽別人的意見,我無奈的一點,我跟所有人皆不同,妳們認定的事情不見得會發生,但是我所認定的事情,一定會發生,是我無法不堅持己見的原因,我講白了,我今天要我父親元壽到時死亡,他絕對活不過隔天,這是絕對性的,我也不怕說出來,孝順與否,諸多辯解,今天早上我媽打電話來罵我,我只跟她說了一句話,妳要記得一件事情,十幾年前妳問過我,爸爸會活多久,那時候我說幾歲,今天只要他活超過那個時間,是我放他過的,並非他有什麼本事,也無關孝順,極其幼稚,是非善惡並非由妳認定,並非由我的父母來認定,報應並非是她們所說的,所判定的認知,而我所認定的,就一定是事實,不為什麼?只因為我的名字,我用我的名字所說出來的話.

 

曾經聽心有提到她與公公處的不好,處的不好並不完全是晚輩的過錯,我的父母在她們有生之年,雖對我有金錢上的照顧,卻另外附加了言語上的折磨,精神上的虐待,心無歡喜受之的道理,來滿足她們認定的孝順,這句話,我不怕天下人知道,公諸於事又如何?多的是拿炮具加諸在小孩身上的父母,她們拿火器烙印在孩兒的身體上,而其他人只是畏懼法律的制裁而已,不拿武器,用嘴巴來折磨人而已,一模一樣,殊途同歸.

 

無心,我為什麼提這點,其實提與不提皆沒差別,只不過提一個事實來引導妳而已,妳的師父對妳有提攜之恩,這完全是妳自己的認定,繼承道場與否,與妳是否知恩圖報一點關西都沒有,就算道場負債八百萬,那又如何呢?這是妳要背負的嗎?妳總有聽說過拋棄繼承這個名詞吧!親生子女都還知道要拋棄繼承負債,妳要為了妳的自我想法去承擔,然後說妳是很仁慈,有所功德,普渡眾生,眾神加持,要是問心,心會說:放屁.

 

我絕對常常說放屁這兩字,祇是沒有流傳下來而已,我也不怕天下人知道.

 

生活吃飯,妳可不可以去找一份工作做呢,便利商店,超市,兩萬多的工作並不難找,為了生活湖口,並不丟臉,道場的成敗,只是妳自己在虛應故事,妳的師父在妳認定如同父母,所以父母的智慧,等於妳的智慧,她們的認定,等於妳的認定,由她們來決定妳的一生,妳甘願受之,那是妳的事情,我並不同情,我只告訴妳一點,妳由心這邊所得所知,不需要背負心這個名字,這句話我不只對妳說過而已,在有心的這個名字以來,我皆是如此.

 

也許是我的表達能力比較好,所以不易反駁,但我也確定妳無從反駁,只差在妳聽不聽的進去而已,佛度有緣人,善心要受之有心人,無心則不受,說真的妳取的這個名字還真是好用,動不動就會提到無心這兩字,人生數十載,轉眼而去,妳要背負著莫須有的執念到來世,承襲這樣的習性反覆受之,那也由妳而去,我不擋不婉惜,千年萬年也不過是在述說著無心這兩字而已.

 

生活如此的容易,卻為金錢數字而迷惘,是為好笑,表達言詞是如此的簡單,卻為自我己見而視若無睹,是自我設限,人生,不過就是賺錢過活,與想過的人一起而已,不繼承道場又如何?妳也知道妳這叫什麼狗屁不通的天命,我看了也好笑,數十載皆這樣過活,我也只能說一句話,什麼人都有,只是這樣的人喔,別跟人說,她有遇見過心,我怕被人家連在一起笑,真的是無法辯解.

 

無心,我問妳,假設心要普渡眾生,渡厄解難,那麼我有沒有必要開道場,開廟,成立宗教,就像妳在路上看人危難,心生同情,買個一百元的筆,或者捐錢給人,需要開廟創教嗎?圖具形體,而無內涵,失去精神,著墨表框,顛倒是非價值認定,與基督沒兩樣,是以心無名的來由,非上帝所為並處,我由我在,天下任我行之,千古為念,其勢磅礡正大,不需辯解分說,心一字足以證明,而心立足之地,我從不畏懼邪魔歪道,今天心在台灣,當真無人知道嗎?哈!其實都知道,只是沒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她們不會來干擾我的生活而已,基督哪會不知,撒旦又怎麼可能不知,只是要動到我這顆棋子,所必須付出的代價,非同小可,除非不能挽回,無力改變時,他們才會選擇這條路.

 

所以我不覺得妳,無心的堅持有所道理,但我也不想以此點傷妳自尊,有空想想,其實妳也半百了,所剩無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