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是如何快樂的
2013/09/03 12:41:20瀏覽35|回應0|推薦1

心是如何快樂的

 

今天的主題似乎是快樂兩字,心是如何快樂的,這其實不難,我知道我該走的路,我知道這樣走下去會面臨的事務,在面對所有人,所有事都不會令我感覺到訝異,處之泰然,就無所不悅.

 

有的人因為作壞事而悅,有的人因為作善事而悅,信念取決方向,取決未來的走向,而人生在其中,是悅或不悅,看個人習性.

 

沒有絕對的價值取向,觀看個人在眾多的觀念中,取得平衡的那個點在哪裡,明白嗎?是以我從來不認為心是聖人的原因在這,因為世上無聖人,只是妳習慣呆在哪裡的差異而已.

 

心的快樂來自正義,心的憐憫來自善良,在面對眾多事,眾多情,我堅持以正義來取決,每每預見不同事務時,我的內心有所定案,不會迷惘,不會裹足不前,活在自己信念的路程上,如何不快樂,妳們看世間有諸多不是,殘害生靈,奸惡狡詐,斷情斷義,無可應對,是以被塵世所矇蔽內心,對真正感受有所懷疑,是非善惡本來就是既定事實,不因自身本能足或不足而感到懷疑.

 

不求聖賢,不求大功,匡正扶善,守正至理,維繫剛本,是為正義,如同天地有正氣,萬物皆有靈,天地之間本來就有維繫著這天地運轉的岡氣存續,萬物活在此間皆能感受的到.

一氣山河動,鬼神接避易,當這天地面臨末世之機,無法維繫原本的運作時,手持正義的人,依據天地法則去維繫這個世界時,不論是存在此間的眾多生靈,不論是神,魔,鬼,怪,都必須正視這個人,無法可以抗衡.

 

此為正義顯現於外之法,而處世之法,我常說,俯仰無愧於心,無愧他人,前兩天我在跟站長聊天時,我講了一句話,在站上十七個月的時間裡,我無愧於任何人,對的起任何人,沒欺壓過人,沒欺騙過人,沒傷害過人,沒妄過人,我不求聖賢之道,但我求無愧於心,此為無罪,無罪之人,如何不正義呢!就算世間在多的說語,在多的言詞,那於我有何關呢,我只需擔心,我有沒有對不起人之處,何需擔心其他的說辭呢!

 

很多人整天煩惱誰對不起他,誰對他不好,誰做錯什麼?誰在背後說他什麼?看到別人會影射自己,風吹草動就要把屋頂掀掉,看不見人生這條路的方向,途徑,未來,現在,而這些種種,或者是許多的故事,但這不能當做理念,當作信仰,傳撥這些給其他人分享,所作所為,就如同蛇.

 

到這會不會覺得,有些人始終都把光明帶給人,把未來的方向指引給人,有些人即使是很慈悲,很善良,但是所作所為,卻是把黑暗帶給人,無心,妳懂這個分別嗎?就算妳接受我的教導,也聽我說話,但是妳始終無法真正的進入,在表面遊走,分辨人,以他的所作所為來論之,不因他的說辭,即使是神,即使是主,即使是創世主,救世主,所行所為,一念之間,可以為魔,如果要把這些所作所為都隨時記在心理,不如養成習慣,我習慣無愧於心,如何不快樂呢.

 

心有緣與妳們結識,但不影響妳們的方向,要摘要取,但求諸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