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蠶寶寶
2013/09/03 12:33:25瀏覽59|回應0|推薦1
           

蠶寶寶

 
    

常常我覺得自己就像一隻蠶寶寶一樣,日以繼夜的吐著絲線,慢慢的把自己的周身一圈一圈的裹起來,企圖圍上一尺厚的間距,讓每把鋒利的刀刺進來時可以稍微的被裹住,不會直接刺的傷痕累累。

 

但有時候抬頭看去,這種日復一日周而復始的工作始終不會結束,那些刀劍因每遇到人的時辰不同,三分五分每隔幾分鐘就會刺在我的眼簾前,一天二十四小時要被千刀萬剮般,直到休眠再慢慢的修復我的網,昨天睡眠時我在想,也不是做什麼大事的人,怎麼我的日子過得這麼忙碌,這麼折磨。

 

人其實蠻好辦認的,最容易辨認的就是修養,有沒有修養從講話就看得出來,有些人遇到人就要去刺人一下,依照每人的習慣刺進內心的角度不同,滴血的程度也不同,但這些人也是自然而然的在路上行走,一旦因為情感的牽扯,就會被長時間刺上好一陣子,想一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繼續下去,好像是自找的,好像有聽過一種說法,當被人拿刀割時,要讚美他,謝謝他,不然另外一把刀會再另外一個角度切進來,攪磨的血流成河,這也不知道是誰說的,我只覺得認同這種說法,好像自己很犯賤一樣,莫名其妙。

 

雖然我暫時還想不出來如何解決這種事,就像家裡的三個人,父母及妹妹,切割也切不掉,但在外的朋友及工作夥伴等,那是可有可無的,再想想吧!等我想到時在把這篇文章補上,我想到最簡單的方法,把我所吐出來的絲線,連接天地,直接讓這些施加在我身上的刀劍印證報應,是最快的方式,但這也是一種很危險的方式,誰遇到我就蠻倒楣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