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沒有福報要問自己
2013/09/03 12:21:45瀏覽66|回應0|推薦1

有沒有福報要問自己

 

新聞在報導國道山崩,剛好我有點感想,人是需要有點福氣,適時的福報,這樣的話在事後說,就是屁話,當然以我的能力,我可以看見死者的福分足或是不足,死者好像七人,皆無替自己建立一點福報,而這樣的結果是剛好而已.

 

就像前陣子我在跟同事聊天時說,今年是地震年,大陸也不例外,但如果我娶青島人,我免除青島地震,她那時候問我,那如果地震的話呢,會死多少人呢?我說看人口密度,看有沒有福氣可以避免,就像妳其實沒什麼福報,如果妳因為我對你說出來的話而有所避免,那是我分給妳的,我的福氣,延伸到妳的身上,導引妳路徑的方向,就拿一次來說好了,有一次我看了一下,順口叫她過馬路要小心,後來我在她過馬路時有看了一下,剛好那時候的車子並不禮讓行人.

 

妳有沒有福報,不是問心,不是問我,要問自己,我知道我走過的路,看我心情好壞,順手提一下是無妨,生死無常,富貴難留,是需要一些不同俗世的智慧,就像我站在這裡,我的前方,自動舖出一條光之路途,這到光路名曰正義,無心,聽心,妳能看見我走的光嗎?

 

福報這種東西,看的很像要人憐憫,我一身正氣,不需要憐憫,不需要加持,不需要跟隨,不需歌誦,不需要留名千古,天地有正氣,萬物皆有靈,一氣山河動,鬼神皆辟易.

似剛其柔,正中理直,萬物因我而開路讓我通行,不因其名,不因我將行之路,不因所為之事,只因當我站出來時,頭頂正義,氣沖天際,即使是渾沌不明,也必須讓出一條道路.

 

智慧這種東西喔,我想無心妳是太過於介意表面,又疏於內涵,不著邊際,若有人問我,心有沒有智慧,我會說沒有,心聰不聰明,我會說很笨,要是有人問心,需不需要智慧,我會說剛好就好了,也許智慧這種東西心一輩子都用不上也說不定,上帝可能比較需要吧!我是真的不怎麼需要,陰謀算計,巧奪蠻強,當我站在這裡時,我會對那個人說,你不妨試試看,也許是件有趣的事情.

 

有時候會覺得這些計較都是很無聊的事,傷腦經,不切實際,沒半點作用,流於口述,其實我平常不懂道理的,因為遇到人才去想這些說明,不過我到覺得,無心,應該算來快三年了,似乎妳在意的是語言,妳似乎沒有因為認識心,而重新認定自己過,妳看生死無常,要死簡單,時間的流逝是這麼的快捷,但妳卻一無所獲,妳沒有從心身上所見的,所聽到的,帶到自己身上,像這樣無所謂的語言分辨,是流於嘴炮.

 

對了,我不會暗指妳講話沒營養,我要說妳,會直接講.

 

改天在聊,要準備上班了,惡劣的人就該有個屬於自己的歸宿,以後別老是寄那種無聊的新聞給我看,我想心沒必要關心這種事情,這個世界有的人死,有的人活,有的人差一秒鐘埋在山下,想要說出來的話,有時候要斟酌一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