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不是用嘴巴修行
2013/09/03 12:07:05瀏覽64|回應0|推薦1
 
           

修行,不是用嘴巴修行

 

無心,妳的問題,我想了兩個小時還是想不出答案,我想不出佛祖的脾氣怎麼那麼好,可以心平氣和的對一個亂七八糟的人說話,或者上帝為什麼可以一而二,二而三的給人打,還會稱讚別人打的好,終於我想到答案了,心是個有個性的人,還是當心比較好.

 

無心,有件事我想問妳,妳是怎麼有辦法隨隨便便,青青菜菜的,比對路人說話還放縱似的,問我這種不需要經過大腦,極其幼稚的問題,後來我想到這份可能性,也許妳只剩下笨這種方式,來讓我對妳說話.

 

不過我還是回答妳了,我正在思考佛陀是不是也這麼笨,妳們兩個真是很像.

 

妳問我,為什麼外表漂亮的人,心地邪惡,指名道姓的問心,如果天界有公告欄的話,我就把這句話貼在上面給眾神看,這個是誰派來問我的,有機會我會想個辦法弄一個出來,我記憶力很好,這點妳大可放心.

 

為什麼人類有基因呢,為什麼萬物有遺傳呢,為什麼雞生下來的叫小雞,不叫小豬呢,為什麼小強不會生出恐龍呢,我告訴妳答案,因為心在這裡,所以不會天下大亂,如果是妳,無心來作主的話,眼淚都會掉下來.

 

我長嘆了一口氣,這好像幼稚園小朋友拿來問幼教老師的問題,為什麼汽水罐頭裡面要裝水,幹麻不是整罐都是金屬呢,為什麼外在架構不能拿來評斷內心呢.

 

我反問妳一句,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外觀一定醜陋嗎?

 

我現在回答妳這個問題,一個走正路的人,眼不斜視,不以偏蓋全,不以拙論長,不以自我意識曲解事實,他知道他在做什麼,懂得先思考對方可能的想法在發表意見,就妳前幾天跟我說妳對路人打小孩的故事,我順便拿出來說,妳有沒有先想過,妳這個舉動會不會害到那個小孩,那個母親是什麼樣的個性,會因為妳這樣隨便的動作而衍生出什麼樣的行為,照我看,以後那個母親心情不好,一想到妳,就會把氣發在那個小孩的身上,麻煩妳先自律一下,不要隨便去害人還說眾生需要妳,修行,不是用嘴巴修行,真是差勁.

 

順便告訴妳方法,如果是我,我會對那個母親說,小姐妳好,我是社會管理局的職員,我懷疑妳可能觸犯了幼兒保護法,請妳來局裡面說明一下,並且留下資料,我們會依據妳的解釋判斷有沒有必要去府上調查一下.

 

無心妳是個好人,很濫的好人,妳的好,大部分是妳自己在灌輸自己是好人,看到妳之後,我很慶幸我是壞人,我都說,眾生不需要我,眾神也不需要我,沒事別來找我,找那個叫上帝的,不小心被堵到了,麻煩別叫我的名字,我既不是聖人,也不賢能,心腸很壞,我一直都這樣說,現在我確定以後,未來,最少有好大好大的一大段時間,我都要當壞人,麻煩一下,以後若是有傳言到心的相關資料,多補上一句,心,惡名昭彰,謝謝.

 

看不懂現在的人在俢什麼,隨隨便便,連自己都不了解,還說救人,先救救妳自己比較實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