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貴自知
2013/09/03 12:00:37瀏覽38|回應0|推薦0
 
           

人貴自知

 

無心,妳真的要把心給拿出來用,我生氣的是妳根本就沒當一回事,始終都是飄過去,當然,我也不是很介意,每個人在旅程上都有不同的經歷,體驗也不同,在這個時間,花心思教導妳,或許妳的心思放在別邊,那就出去轉一轉,看看外面的風景,或許會有不同的啟發,成就妳的不必在我,我也不必在無心的歷史裡,掛上心的名稱,矇蔽了自己的眼睛,但是不要以為世界上所有的人,也跟妳一樣,所謂的笨,以此為最.

 

我說的話,是有點文言文,也許不好懂,不過白話文,妳也是一樣沒在看,回顧也沒有,我一目了然.

 

人貴自知,走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妳上次說的那個故事,有暗指我,不過我氣一個不想說.

 

假設今天有人跟我說,心你說出來的話,有如甘露,他會欣喜的喝下去,我會怎麼想呢.

 

我如果心情好,我會說,我知道我說的話不見得正確,要聽者留,不聽者離開,我如果心情不好的話,我會說,聽妳放屁.我很清楚心的角色扮演,也知道自己的堅持,我一向黑心,不留情面,今天是我在人間不留姓名,所知甚少,但不論上天下地,只要說到那個最黑心的人,除我之外,找不到別人,我可以大方的讓你去問,妳不是問不到,下次作夢時,那幾個什麼娘娘的,我懶得裡那些神叫什麼,妳大可在夢中問她,心是什麼樣的人,信不信,從此沒半個神敢來找妳.

 

為什麼我要仁慈,我有什麼必要應該有情有義,只有不守規矩的人才會祈求別人仁慈與情義,只有犯錯的人,才會在乎什麼時候會有報應,黑心,我做的很自在,這有什麼問題嗎?我在乎神會不守規矩嗎?在乎人類會不會嗜殺神靈嗎?多麼好笑的觀念,為什麼要在乎,同樣的,我也不會在乎與妳的緣分,妳對我一分,我給妳一分,妳對我十分,我給妳十分,但是我對妳十分,我沒想過妳要怎麼對我,緣分可有可無.

 

人貴自知,知道自己在哪裡,路才走的下去,妳知道妳在哪裡,也知道妳想走的路,就去走,有一天在路上撞到心,有必要說什麼嗎?妳說妳的,我做我的,我頂多說一句話,我是心.

 

等妳想聽我說話時,在回來找我吧!但是我一向不跟我不欣賞的人說話,我也不會因為以前怎樣,就不去判斷現在的這個人,我只能說,無心很笨,在我執法的時候,試圖改變我的決定,用極為幼稚的理由,這種連在哪裡都看不清楚的人,多言無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