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量夠大,如海如天
2013/09/03 11:54:13瀏覽46|回應0|推薦1
容量夠大,如海如天

剛才看完妳的詩,我有一點感想,我年輕的時候也覺得心靈相通不錯,可是在我現在看來那並不怎麼好,因為人,所有的人,包括心也不是個絕對正確的人,沒有絕對正確的決定,同樣的做法在不同的時代,對錯是不同的,我就打個比方,人類出生時,或許我早就知道未來會走到盡頭,但是在剛開始時去毀滅他們絕對是個錯誤,而現在呢,毀滅人類也是個錯誤,因為他們還沒走到盡頭,理由不夠充分,可是等這個世界走到盡頭時,動手毀滅人類,還是個錯誤,因為不動手他們也會死光光.

 

心靈相通這種東西,可有,也可以沒有,反到是溝通意見更能顯現智慧,啟發令一層的想法,相處一定會有不同的看法跟意見,要有同樣的想法,除非是同一個人,不然絕對會有落差的,而這份落差,不見得是不好,打個比方,北部人跟南部人在一塊也會有落差,不同年紀的人,也會有落差,台灣人跟大陸人也會有落差,什麼樣會比較沒落差呢,兩個好人在一起,就是對的事情了.

 

我要結婚,很多朋友擔心我受騙,所以有要我小心的意見,這個原意是好的,但是講話的方式,很多人都不太會講,表達不出意思來,我這幾天就有這種感覺,因為表達能力的差距,會讓真實性抹滅掉,對的事情會變成不對,錯誤的東西也可能會看成對的.

 

舉個例子來說,我之前都不結婚,一但有機會可以結婚時,我媽就認為那個對象很好,而我現在想結婚,我媽反到認為我可能是受人欺騙,原本認定女方很好的概念也慢慢的移轉,如果有人再旁邊出點反面的意見,或是疑慮的意見,其實很容易讓對的事情變的不對,而把不對的事情想成對的.

 

我真的覺得,如果我不是心,而是一般人,我到底要聽誰的來結婚,聽朋友的呢,還是聽父母的,那女方會怎麼想,明明就沒問題,你把我想的很多問題,我也不敢嫁給你了.

 

真的,容量不夠的人,像個小溪流,很容易因為土石流,或者一塊石頭就改變相貌,改變航道,容量夠大,如海如天,才不容易因為小小的波瀾就改變天氣,這個世界太多太多腦經打死結的人,就跟傳染病一樣,到處傳播,她們用的理由都是光明正大的怕別人受害,但是事實上,不聽都沒事,聽了就出事,越聽事情越多,一個小家庭的人,搞的像跨國事業的負責人,我真是佩服這些人,每個人都是大盲人,可以把自己搞成這樣真是不簡單,腦經常打結,脾氣又很差,還喜歡到處講來講去的,不是妳氣我,就是我氣妳,不生病都不行啊!

 

現在的人,吃飯不正常,亂吃一通,睡眠跟蠟燭一樣,又喜歡到處推銷,難怪動不動就生病,沒多久就死翹翹,我想到一個點子了,要讓人類自然死亡的方式,這個交給蛇去辦好了,它最會了,改天給它一個准許好了,這樣人類的平均壽命最少少掉十五年以上,比用災難還好.

 

我覺得我真適合去當心靈講師,條理分明又很有道理,我去當心靈講師,搞不好證嚴也會來聽,還可以當做一筆入,無心你覺得我有沒有這個天份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