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非聖賢淑能無過
2013/09/03 11:11:00瀏覽73|回應0|推薦2

人非聖賢淑能無過

 

妳們兩人的來信函義都差不多,大抵是人非聖賢淑能無過的意思,而默默,妳沒看懂我的來信,我寄給妳的信上說著,我是個有秘密的人,而如果妳要深入我,最基本的就是要保密,不然我只能用新這個身分寄信給妳,其實打兩封不同的信是很麻煩,而我不大擅長說那種很邊際的話,所以要找到可以以新這個身分同時對三個人說的話題,是蠻困難的.

 

新在聖經密碼的時候說話就是跳來跳去的,這邊藏一點那邊提示一點的,要不是無心很纏人的話,基本上我不可能在那邊多說話,畢竟當初那個心腸很好的新早在2004年就已經死亡,我並不是那個會無限付出的人,而且我的心腸並不好,眾所皆知,也許太多的死傷會讓我覺得動容,而今年到目前為止死亡的人在我的認定裡,並不是很多,沒有感傷的感覺,當初會跟無心說話,主要是因為四川死傷慘重,有點於心不忍,而且那時候我的心腸還沒現在那麼硬.

 

回首從前是一件好事,我也常常做這種事,就如人非聖賢一般,沒有人是無過的,只要是人犯錯難免,所在意的是是非對錯,問心無愧,昨天我遇到一個新同事時因為他走路漫不經心的,我想起在軍中死亡的那個學弟,這個故事我之前在聖精密碼裡面有提到,這個故事的重點,不在於我當初怎麼處理這件事,我認為重點在於那個女鬼,那個女鬼因為替代者的心腸好,不願以那個人當做替身,找上我,這樣的想法讓我會想要幫忙.

 

今天假使是一個惡者找上我,也許因為危及到我的生命導致我必須敷衍了事,除此之外,我斷不可能出手,一個對生命無動於衷的人,又怎麼可能會讓我覺得難得可貴,這個世界到處都有人死亡,到處都有天災,海地的地震還沒結束,之前我就說過了,而兩天前智利地震,海嘯,這是一個到處都會隨即死亡的世界,從今年開始,而有什麼是可以讓人覺得動心的.

 

我常常看到有人即將發生災難,而提醒他,可能車禍,可能天雨路滑,路過而提醒一下,那可能是我窮極無聊,恃才傲物,隨處說說,凸顯與眾不同之處,這些過程有可能在我無意之間會偶然浮現,不論結果如何?就我而言,這都不重要,並沒有讓我會掛意的情感存在.

 

死一個人,死一片人,死半個世界的人,這並沒有差別,這世界有這麼多人,在路上隨處見到的死者,下一秒鐘已經被人遺忘,她們本來就該被遺忘,因為她們沒有存續著讓人記得的感受.

 

生活所遇到的人,工作上遇到的人,這些小圈子裡的人,與遠處因地震死亡的人所差別者,只有外表的不同,其內心本質與內涵大同小異,不差多少,所以即使是台灣發生地震,也不需要太意外,本該當然,存續的價值變的十分的遙遠不著邊際,都是小事無掛於心.

 

有什麼是可以縈掛於心的,有什麼事是可以常常回顧,流連忘返的,我想到佛教有云福田一語,心有福田,得以滋養灌溉,開花結果,即使外在環境有如寒冬,凍冷徹骨,並不會讓我覺得心寒,我的內心依然溫暖,足以支撐我持續往前走下去.

 

是非對錯如果由人言而定,那真的是太小看我了,我可沒有脾氣好到讓人隨便說說,就讓他可以這樣過,今天就先打字到這裡,有點累,想睡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