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義的最基本就是是非分明
2013/09/03 11:06:17瀏覽109|回應0|推薦1
 
           

正義的最基本就是是非分明

 

無心,我要對妳嚴格一些,我問妳的問題妳必須回答我,這樣我才會想跟妳說話,那種蜻蜓點水的態度,要看人,有的人不在意,但是我覺得回答我的問題是對我的一種基本尊重,妳覺不覺得。

不管妳想的對或是不對,面對人都是對人的一種尊重,不是把話題扯遠。

 

正義的最基本就是是非分明,雖然人間是非不分,很多事情仗義直言會被打死,必須躲躲閃閃的,但是為人,內心要如同明鏡一般,可以照應世間萬物善惡與是非對錯,是以正義來自妳的內心對萬物是非對錯都分明,如此三界眾生才會相信妳,我講一個最真實的例子,上帝貴為基督教的主,為什麼三界眾生有事不會去找它?最簡單的,因為它門不相信它,是以不找它,一個主的信用只能照應基督教徒,其實是一種悲哀跟可恥的事,因為它不是是非分明的主,因事制宜,因人而異,就不值得相信。

 

當地球毀滅的時候,影響的不是只有人類而以,還有許多的生靈,植物,動物,元素,甚至於地球這個生命,要是妳三界眾生之一,妳會找那個只會照顧基督教徒的上帝,還是會收集美好生命傳承後世的人,這不用人說,只要是三界眾生都知道要找誰出面。

 

我並非要強迫妳去學我的學術,事實上,我的右手正義,左手善良,中心為心,天地人三光中也有傳承,而今他們也有自己的體系,我也不管它門,只是我不喜好妳對於我的學術只知框架,最外圍的一層表皮,就自認為了解,我覺得你太不尊重我,我沒這麼膚淺,我要是只懂那層皮而以,我還不敢對人講話,因為我覺得好像我再欺騙別人一樣,更不可能對妳講話講這麼久,正義的最基本就是是非分明,妳有是非分明嗎?

 

妳的光不是來自於善良,是來自於慈悲,跟證嚴很相似的感觸,但是她比較像觀音,大慈大悲救苦救難這是她的志向,妳與她比較起來如同大河與小支流的差異,慈悲本身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本來就比較不具殺傷力,只能換來一份尊重,十一個主之中,就有一個主的中心思想是以慈悲為主,所以以慈悲為主修上去也是會證大道,終究會回到光源去,只是在於降妖伏魔上面打架的時候,對上暗元素會很沒殺傷力,不會讓人畏懼,無法阻止對方前進。

 

每個人都有自己本身存在的價值,主也不例外,在十二元素中,十一個主,本來每個人天生所賦予的責任與價值都不同,但是以光源而論,都是平起平坐,不分大小,妳要認清自己真正嚮往的是什麼?妳的內心所傾嚮的是什麼?這樣妳走的路才會快樂,才會自然舒服,也才能累積妳累世所修的能量,我並不在意妳想去哪裡,即使我的學術妳只有聽聽也無妨,但妳要認清自己,我說過,只要有心,皆入心流,不論妳心中所想,所認定的真義為何?妳有心,有用心,要來無妨,基督教我也不排斥,我唯一排斥的就是無心,沒有一件事情是放在心上的,隨隨便便要怎樣就怎樣,傷人不痛不癢,諸如此類的,會被我踢出去,我管它門要去哪裡死,我為什麼要去照應這樣的人?

 

認識我十年,第一天我就跟妳說了,妳要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不然不要靠近我,至今我還是跟妳這樣講,我希望我給你的這篇文章,妳要多看幾次,最好背起來,不論是對我,對別人,這是很基本的要求,妳要見的是很膚淺的新,跟妳聊聊天,聽妳講講話解悶,還是心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831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