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滅亡日
2014/03/28 20:16:47瀏覽424|回應4|推薦19
 台 灣 滅 亡 日

2014年3月23日是中華民國滅亡的一天,當眾多學子拿肉體當做武器,呼喊著革命的正義,佔領立法院,攻入行政院時,中華民國可以說已經宣告滅亡了,區區的五百人,不拿槍砲,只憑藉著精密的計劃,虛假的正義,學生身分,牽制政府執法正當性,並把眾多百姓拉入服貿的迷思,短短的一小時內就達到他們的目標,如果今天不是區區五百人呢!而是五千人,其中又帶有槍械呢!總統冒然的與學生見面,是否就是爆露在危險之下,台灣有多次執政者被槍殺的案例,這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這次的服貿試想是一次攻台的演練呢!姑且不論來者何人,中國大陸,台獨份子,或者是新世代交替取代中華民國之名,妳我皆會老化,國民黨與民進黨在未來或許不會是執政者,這一次的學運在在都顯示著,亡台輕而易舉,就算有再精良的武器,船堅砲利,都形同虛設,而政府相關單位對這此事件當下的處理態度,顯然相當的鈍化,嚴格說起來馬英九的表現要說有六十分也似乎不足,站在台灣存亡的立場上來判斷,六十分等同滅亡。


然而在這場事件中,有兩個身分的表現讓我意外,行政院長江宜樺與警察單位,之前我所聽到,看到,皆是江宜樺的負面消息,我對他的言論也不欣賞,但沒想到他在台灣存亡關鍵中反應迅速,對危機處理表現得當,或許可以這樣說,在這次攻台演習中,江宜樺就是最大的阻礙,要攻台,首先必須拔掉江宜樺。


其次是警察井然有序的行動中,讓人看見台灣在立法與行政淪陷之後,首都半失的情況下,還有最後一道防護可以爭取時間,不至於一日亡國,讓我對於警察以往日也睡,夜也睡的印象改觀不少,而王金平院長,假如這是一次攻台事件呢!你是不是等於開後門給敵軍入侵的關鍵,當然沒人想像的到,現在的學生可以做出如此精密的計劃,在通訊不良的環境下,還可以有效的打下行政院,連如何撤退都已經事先規劃好,一舉一動都牽制著政府當局,講真的,打死我,我也不相信這是學生規畫出來的,早在學運之前就已經規劃好要佔領立法,攻入行政,坐望總統府。


唉!最讓我感到嘆息的,要查這些帶頭者的來歷並非困難,然而政府沒有做好防範就輕輕放下的舉動,讓我不經感嘆,中華民國在3月23日滅亡了,全世界都在觀看,每個人注視的焦點不同。


我也反服貿,對於馬英九下令草率通過法案感到不可思議,而學運也在此時展開,我並不認為學生的成熟度可以廣泛的勝過成年人,但這整個布局如此的精密,顯示早有演練,而服貿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有利於行動的標題。


我也反服貿,但我更反對學生採取不理性的手段癱瘓行政與立法,高喊著罷工罷課來對抗政府,人皆有父母,在場的學生們,你有沒有父母,你有去體會父母的心嗎?養一個小孩至大學要花多少的心血與金錢,我相信台灣父母大多是苦自己,給孩子有個比較好的將來,施暴者將罪都挪移至政府身上,是十分噁心的事,驅動學生暴動,用身體當武器,與以前南北韓戰爭時,拿百姓在陣前擋子彈有何不同,中東有些國家要求孩童必須拿槍在最前線打仗有何不同,其心皆是黑暗與算計。


寶島!寶島!美麗的寶島是須要善良的人情義理來薰化世情,時至今日在現代學子上已不復見,爭論已久的服貿至此只是打迷糊仗,表面框架,在行為舉動上盡是機心,質變善不存,不論是多美麗的土地,都是要有善良的光子在其中穿梭著,才能得到眾神的眷顧與護持,或許眾神的國度在今日以然不存,而蔚藍的天空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的溫暖,我名心,我相信天地眾神不會去守護一個機心與算計的國度,然而台灣的歷史,每當不公不義的暴流出現時,天必然出現相對應的災難示警,假如蒼天不再示警時代表什麼含意呢?或許鄰在咫尺的菲律賓就是台灣未來的寫照也說不定!


身為老百姓的我而言,誰來執政並無多大的差別,每個奪取政權者必然打著大公大義的口號進行,反正也是繳錢繳稅,誰來執政有何差別,只是可惜一個國家就此斷送,一個土地因此荒蕪,馬英九,你執政八年所標記下的歷史還真多,連我也不經感嘆,這就是歷史上的定位嗎?怎麼都在你執政時發生,唉!



心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711&aid=12070596

 回應文章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20:01
感想:我們要修的是文明素養:如果瞋恨可以解決問題,那我們都是修羅>
言心(a1380711) 於 2014-04-01 21:31 回覆:

而目前文明素養好像也只限於少數人喔!都得加强學習啦!哈哈!感恩善知識來訪喔!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10:51

我站中立  不想  看  不想聽

但是 旁人 一直說  沒聽無法

不管反還是  贊成  都要用智慧跟理知

去處理  不是用肉身 傷害自已

上天 看在眼裡  搖頭嘆氣 

我們 人卻在么喊  著   自已人傷自已人

何苦呢?    阿彌陀佛

言心(a1380711) 於 2014-04-01 21:28 回覆:

考驗著領導者的智慧,也考驗著大家的智慧,一本書,千人看千人意,立埸角度不同,想法也不同,就亂糟糟啦!感恩善知識來訪囉!三太子笑


詹于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07:24

言心:

想必也是寫文一吐悶氣

最近這氣氛挺煩的

不過,還是要祝福假期愉快^_^

言心(a1380711) 於 2014-04-01 21:24 回覆:

是,是有些悶,人人都愛台湾,可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呢?真是看法不盡相同,感恩好友來訪喔!三太子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