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帶34苦兒 沒錢蓋個窩
2008/07/25 12:16:37瀏覽1172|回應1|推薦24

「奶奶,這些零用錢給妳蓋新家。」讀小五的阿國因家暴、雙親疑似吸毒,被社會局安置在高雄縣永安兒童之家,但建築老舊不堪使用,六十七歲的陳奶奶帶著卅四個孩子想籌錢蓋新家。

孩子口中的奶奶本名陳廖梅芳,已守寡三十多年,是兒童之家創辦人。陳奶奶說,民國九十年她跟慈善會到花蓮參訪,發現四個原住民孩童靠麻袋取暖,很心疼他們無法上學。「家中還有閒置的房間可以讓他們住,沒想太多就把他們帶回高雄照顧。」

陳奶奶一開始照顧這四個孩童,後來增到八人,社會局提醒陳奶奶,需立案設置育幼院才能照顧。陳奶奶原想把孩子送到育幼院,但話一出口孩子就哭了,他們說「奶奶,我們沒有做錯事,不要把我們送走。」

「我拿出三百萬養老的錢,還生平第一次開口跟親友借錢,九十二年終於成立兒童之家。」陳奶奶表示,永安目前收留卅四個長期遭性侵、家暴及智力障礙的孩子,年齡從三歲半到十八歲。

目前兒童之家的院舍是廠房改建的三樓公寓,每月需負擔四萬六千元租金。眼看孩子增加,活動空間狹小,陳奶奶希望有生之年能蓋新家,安置孩童。

奶奶的淚 請你幫幫忙

永安因為沒有財團及宗教背景,蓋新家的費用遲遲籌不出來,目前還需一千多萬卻毫無著落。每次講到新家,陳奶奶的眼淚就掉個不停,希望大眾能伸出援手。關懷電話07-7836767

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十月七日將邀請英國皇家愛樂管弦樂團來台演出,音樂會售票所得不扣除成本,將全數捐給永安兒童之家。洽詢專線:02-25677961,分機62116212。

永安之家的34個孩子,來自台灣各角落,有人長期遭受家暴、有人曾跟著精神障礙的母親到處流浪翻垃圾桶找食物,還有的孩子智障、父母雙亡。但在永安,他們有了一個永遠的家,陳奶奶就是他們最親的人。

      

8歲的小珍是陳奶奶最掛心的孩子之一。她從小父母親離婚,重度智障的爸爸居無定所到處打零工,四年前小珍被送到永安之家,但她幾乎不會說話,鑑定才發現是輕度智障。永安之家的主任羅汶欣每星期帶小珍去做高雄市區做早期療育,往返車程一個半小時,每天還要送小珍到早療中心受教育。

        

但陳奶奶不放棄小珍,她堅持要把孩子平安健康的交還給原生父母,面對昂貴長期的早療費用,她什都沒說,只要羅主任好好跟醫院、早療中心配合。

          

去年,小珍終於開口講出這輩子的第一句話,賣力又含糊地說奶奶、奶奶。那一刻,羅汶欣和陳奶奶相擁著又哭又笑: 「我們的付出都值得了

         

另一個女孩「小敏」,出生屏東,父親酗酒、吸毒,情緒失控時還會拿刀砍人,小敏只能跟著哥哥躲在玉米田和雜草堆,後來爸爸因為猛爆性肝炎過世,小敏來到永安。在永安,陳奶奶和羅汶欣就是小敏的奶奶和媽咪,不久前她年滿18歲離開永安,也從高職畢業,卻決定不再升學。陳奶奶和羅汶欣非常著急,羅汶欣更急得和她通了四小時的電話,勸她再苦再窮都不要放棄升學,最後小敏被打動,通過科技大學的推薦甄試,她向陳奶奶和羅主任承諾「四年後一定請你們參加畢業典禮。」

         

陳奶奶說,永安的孩子都走過人生的坎坷路,她也許不能提供孩子最富裕的生活享受,但會讓孩子在愛中長大,更要教會孩子吃苦、惜福和感恩,每到假日,永安的老師會帶著孩子到處當志工,因為陳奶奶堅持「孩子的品格最重要」。                2008/07/24 聯合晚報】

            

陳奶奶的心願 帶孩子打造永安的新家(相關網站)

http://charity.wanhai.com/do/usr/BulletinShow?method=preload&obj_active_id=1272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20772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7/25 13:58

奶奶真偉大~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7-26 06:27 回覆:

阿彌陀佛

希望大家能多幫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