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假密宗
2008/04/16 16:14:01瀏覽3515|回應12|推薦64

西藏密宗一向是以佛教徒自居,但卻經常有違背 佛所制定之戒律的事件出現──與異性行淫 

為此不得不去探討密宗是否真屬佛教的一支!若真以佛教徒自居,就必須了知『宗教』二字之意。

所謂宗者即是佛心,教即是佛語;

每個宗教都各有其不同的宗旨,又為宣揚其宗旨,故須有言說教導等方式使隨學者聽受明瞭,進而得其宗要心法。

然而 佛所傳之心法乃出世間法,因顧慮於眾生根器不一,為免明說而使不能信受者產生謗佛、謗法之地獄重罪,故有八萬四千法門之施教。

由此八萬四千法門之施教而入得佛法大門,即是得 佛之心要!故說佛法乃唯一佛乘,本無顯密之別;三乘(聲聞、緣覺、佛乘)之分,也是匯歸於大乘(佛乘)之中。故知三乘之基礎,乃是建立於大乘而來。

而現前所見的西藏密宗,其所施設之種種教法行門,皆是傳自其所謂的上師而來,並非 佛所施設八萬四千法門之內,唯是將其教法行門冠以佛法名相罷了。 

更而甚之,藏密於三乘(聲聞、緣覺、佛乘)之上,自冠以所謂的『金剛乘』,藉以自抬為更高於顯教之佛法!

藏密之所以落至如此地步,只能說是此宗不知守於規矩!

俗話說:

圓是規,方是矩;方圓之中自有規矩。

方圓的形成,必定有其界限,所差者只在於大小之別。

藏密對外皆以佛教徒自稱,若真是佛教徒,則身在佛教方圓之中,自然必須要在界限之內依循著 佛的教戒律儀而修而行,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佛有佛戒故。

但現前所見,藏密的舉止作為早已超越佛法之界限;他們在佛教的方圓之中,又自立了種種與佛法義理相背離的規矩,而恣意妄為,才會一再的出現破戒壞法的性醜聞事件。

達賴在回答大航法師修「無上瑜伽」的資格時,他曾這麼說:『行雙身法時,將精液射出來,那他必須要有辨法一滴不漏的收回,否則就是違背了梵行,就是犯了大罪』

意思是行雙身法只要不射精,就不違背梵行。但這些都只是睜眼說瞎話,自欺欺人的說法,謂邪淫是毀破佛戒的地獄重罪故!

好比黑幫份子也自立有幫規,但若是依幫規而違法犯罪,一樣要接受國法的制裁。因為幫規不等同國法,而違法與否,更不是幫派角頭說了算數的。

《佛藏經》卷中──囑累品第十:

『阿難。如是未來世癡人。因以我法得受供養。而不信解如來功德。又不能信如是等經。不能堪忍如實說過。自知瘡疣而逆我語。如是癡人依佛自活。而逆是法。阿難。爾時閻浮提內。如是癡人充滿其中』。

                                                

藏密喇嘛等眾,以佛法之福德莊嚴而廣受世人供養,但卻廣行貪淫毀戒之壞法行為,豈真無畏懼於三惡道之果報?

若只是自身無畏受惡報之苦果,也就罷了!但可悲的是,許多不知情的隨學之人,卻也往往因無知而跟隨其受災殃。就如前時發生的貝瑪千貝事件中女主角──黃采茵居士,善心學法,換來的卻是現世身敗名裂的下場,教人情何以堪?

在此,要懇切的告誡大眾,西藏密宗實非佛教之屬,也不在密教之列,唯是附佛法外道的喇嘛教罷了。

在《大般涅槃經》卷七──如來性品──中如此記載:

『善男子……何等名為祕密之藏。所謂方等大乘經典。』

故知只有大乘經典才是真正的密教,這是 佛於經中所作之開示,不是藏密那種見不得人的雙身法可將其充當為密教,有智者皆應慎思為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17882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剛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金剛乘在哪 ?
2008/08/20 11:58

http://blog.udn.com/bu9650/article?f_ART_CATE=251114

請問金剛乘在哪 ? 第1~6集

有請諸位仁者指教。

有人說,「最上大乘金剛大教寶王經」中出現了「金剛乘」三字,

所以漢地佛教早就承認有「金剛乘」這個東西。

這就是不求甚解的「欠巴白目人」!

本姑娘為諸位統計了一下,

經中出現「金剛乘」共 4 次,但是卻出現「金剛大乘」共 57 次,

可見,這 4 次「金剛乘」,只是「金剛大乘」的略稱而已,

翻譯此經者,心中所承認的是「金剛大乘」,而不是「金剛乘」哦 !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8-20 14:19 回覆:

阿彌陀佛

唯有大乘法才是真正的金剛乘

金剛者常住不壞故

如來藏-阿賴耶識是法界中常住不壞之法

是大乘法的根本


22號
作對作錯天意評
2008/05/23 15:36

天界不爭身作則   作大作小人評斷  

 

作對作錯天意評   無是無非達明界 

 

明天境界不爭辯   達天境界無是非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24 13:48 回覆:

阿彌陀佛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女說的好
2008/05/03 15:25

所謂練精化氣, 練氣化神, 練神還虛.

別再誤解了.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04 10:03 回覆:

阿彌陀佛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達賴說的是道家的丹道之術
2008/04/24 10:16

達賴在回答大航法師修「無上瑜伽」的資格時,他曾這麼說:『行雙身法時,將精液射出來,那他必須要有辨法一滴不漏的收回,否則就是違背了梵行,就是犯了大罪』

你會錯意,達賴所說的行雙身修法,就是道家說的陰陽之理,而陰陽不是一般人所認知的陰代表女,男代表陽,陰陽講的道家與佛家共同的理論『無極之理』,孔子講的易經也是無極的理論。我有寫過一系列無極玄機的文章,歡迎你到我的網占參考。

將精液射出來,那他必須要有辨法一滴不漏的收回

此意就是道家的丹道修法,煉精化氣,就是利用坐禪時的呼吸將腎中之精※漸漸氣化,就有辦法一滴不漏的收回,這就是太上老君所說的橐籥之理,我有寫過玄牝之法的文章,有興趣請你參考。


~嗨!相逢;不相見的網友好!網路一線牽 相逢在眼前 歡迎光臨 非常女 部落格~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4-26 18:00 回覆:
阿彌陀佛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贊同你說的
2008/04/20 00:16

如題,可是舉個例子

在yahoo奇摩知識裡面

不就有著最明顯的例子嗎?

蕭派、盧派等派系常因為佛理上的認知不同而互相大肆攻擊

是好榜樣嗎?

ㄧ件事情,在認知層次的不同上會有不同的答案。

光「無非捨有」,我看過的解釋就有數十種。

若非契入某種層次的禪與觀,如何去體會?

體會了,又怎麼說(因為怎麼說都有問題)?所以才會有「不可說」的說法。

至於檯面上的人物,禮尚往來本來就是常態!

如果兩個佛學大師在台上互相言語攻擊,你會樂見嗎?我想這種層次你也不喜歡吧!

再者,若真的如此做了,勢必會有法鼓山的人開始批評藏密,藏密的人又開始批評漢傳佛教,佛法本無二,搞到最後四分五裂,忍辱都不行了,還談什麼六度波羅蜜?最後「五濁惡世」地陋習必定進入佛教中。

至於讓我們在這裡講那麼多的原問題,「雙修」。

功法上,我覺得是有的,問題是,能不能做?

我覺得有資格上的問題,起碼要離欲(也就是阿羅漢),至於離欲的人怎麼搞(無欲,怎麼會有高潮?),這我就不懂了!

因為,我還沒有離欲啊!!!!!

就這樣,有空去我家逛逛,看看我的惡濁思想吧!哈哈!

感謝善知識,阿彌陀佛。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4-20 12:15 回覆:

資格上的問題,起碼要離欲(也就是阿羅漢)

阿羅漢既已離欲

就不可能再於六塵之中起任何的貪欲之念

會障礙其入涅槃故

若是菩薩,則有隨緣示現度眾

如婆須密多尊者

然藏密卻是從創始之初,即有此法而流傳至今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會
2008/04/19 09:10
只會造成更大的分別心及顯密的互相攻擊罷了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4-19 14:09 回覆:

阿彌陀佛

說實在的,沒有人願意見到這種場面

但佛法是不容許有絲毫的謠訛混雜其中

否則 世尊當年也不必辛苦的跟隨六師外道之後

破斥其種種錯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對的世界~
2008/04/18 19:17

有真有假

有邪有正

有是有非

有勇氣有道德~是慈悲

有方法有圓融~是智慧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4-18 19:54 回覆:

阿彌陀佛

感謝賜言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嗎?
2008/04/18 18:44
沒有對錯的境界,如何評論!?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4-18 19:45 回覆:

沒有對錯的境界?

雙身法本就非是佛教之法!

若聖嚴法師當時能嚴正的予以破斥

藏密也許就不會像現今如此猖狂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08/04/18 00:28

達賴在回答大航法師修「無上瑜伽」的資格時,他曾這麼說:『行雙身法時,將精液射出來,那他必須要有辨法一滴不漏的收回,否則就是違背了梵行,就是犯了大罪』

這句話,在達賴來台灣與聖嚴法師辯經時,也談過!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4-18 10:01 回覆:

但聖嚴法師當時卻不能依據經論

點出其錯謬

致使藏密的淫亂事件不斷發生

而危害無辜的佛門女眾


a1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品格淪陷
2008/04/17 11:05
品格與道德沉倫
修行在修心
不管密不密宗
不論出不出家
日常生活就是一個好道場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4-17 12:30 回覆:

阿彌陀佛

修行確實是在修心

將心中不淨的種子予以修除汰淨

如此解脫道及佛菩提道方有成辦之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