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我說,愛情的秘密
2008/06/17 23:49:54瀏覽408|回應0|推薦6

寫這篇是因為要用來徵文的,也算是要用來給自己一點交代的...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過偷偷喜歡人的感覺吧?

不要懷疑,我也相同的有過,只是在偷偷喜歡人之後,也曾有一段至今仍無法讓我忘懷的戀情,一直佔據著我的思緒。

那是發生在我小學剛畢業的春天,那年春天櫻花開的很漂亮,我和幾個住鄰近的同學從學校愉快的帶著我們各自的畢業證書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那天有個很像中學的學生,應該是畢業生的樣子,拿著一顆很像從制服上面扯下來的鈕釦,在我家附近瘋狂徘徊,那時的我只以為他應該是在等人吧!

於是我什麼話也沒說的,打算從他的身邊默默穿過回家,想不到在我正打算走過去的同時,他好像也注意到我了,於是把一顆鈕扣和一封信塞到我的手中,並且告訴我拿給増田康子之後他就跑走了。

回到家中的我,靜靜的看著那顆鈕扣和那封信,思緒一直停留在到底要不要看那封信,就在我猶豫不決時,表哥突然出現告訴我: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丟掉,沒有什麼可以考慮或思考的。

因此我壓抑著滿腦的疑惑打開了那封信,只見信上的字跡工整,感覺很像是花費了許多心思才寫出來的,工整的字跡加上平凡的句子,一封告白信就此在我眼前呈現。

花了一些時間,我把信看完了,才發現原來他是之前學校交流活動的時候,另一個中學的一個學長,他對我很照顧,在活動的過程中,我和他是同一組的成員,也因此彼此有了認識的機會,但不喜歡與人深交的我,也很刻意的與他保持距離。

其實那個時候的我,就開始偷偷的喜歡他了,只是沒有告訴他本人而已,也完全沒有想過我們會在活動結束後的三個月內開始交往。

其實遠距離的戀愛很難維持,尤其當我升上中學之後,課業和活動增加許多,空閒的時間越來越少的情況下,真的只能透過電子郵件和電話來連絡。

印象中第一次爭吵是出現再我和他分別升上二年級的那年夏天,那年夏天他邀我到千葉參加祭典,只是當時的我則忙碌於學校的文藝祭,因此我拒絕了他的邀請,我知道這樣他感到不愉快,但我並沒有多做解釋,於是兩個人就這樣吵起來了。

在那次爭吵過後,我們之間開始出現大大小小不斷的爭吵,我們甚至懷疑彼此是否對彼此不忠,反正就是鬧的很難看就是了。

記得分手是在我中學快要畢業之前,由於我念的班級是學校直立的升學班級,目標報考學校是自己學校的高中,因此當時課業被逼的很緊,玩樂的時間理所當然的沒有了,更別說是要上網收發電子郵件或是打通電話問候。

而當時的他只打算報考普通的大學,因此對於課業的準備就沒有我這樣的忙碌,每天總是打電話到我家中找我,如果我不接聽電話,他就對著電話大聲咆嘯。

經過他幾次隔著電話咆嘯後,我才終於跟他攤牌,我告訴他:我的人生還很長遠,他只計劃眼前的路,不過我的計畫是更長久的,因此我不想再受到他的影響,如果可以等大家都成熟一些在繼續這段感情,在這之前我只想維持朋友的關係。

原本以為他會生氣對著我大聲咆嘯,但他沒有只是很輕的回答我:好,如果我覺得這樣做是最好的,那他沒有意見。

因此我們兩個在這種恐怖又緊張的氣氛下,和平的結束這段長達兩年多的感情。

或許當初我就不應該不管家人的反對跟他交往,之後雖然分手是由我提出的,但是我在真的分手之後,心情一直呈現很低落的狀態,連爸媽和老師都很擔心我的狀況,但是由於這段愛情讓我學到很多事情。

一、不要強迫別人去順從你的意願,不然愛情它就會變的一點價值都沒有。

二、不要在對方忙到不行的時候,還拼命要求對方陪你聊天或玩樂,這是不尊重的。

三、愛情是建立在彼此相互信任和尊重底下的。

以上是我的感想。

by 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120n&aid=196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