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題
2007/10/13 02:46:42瀏覽360|回應0|推薦4

你出了一道題目給我回答 一道不能只回答對或錯的選擇題
而我只能從你給的四個選項中 去找尋適當的解答

你給了我一道問題給我回答 一道不能只挑選你給的選項的選擇題
而我正因為你給的選項太多 苦惱著無法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

選擇題 不能只答對或錯 因為它不是一道是非題
選擇題 不能只選哪個選項 因為它不只是一道選擇題

你給的愛情 就是一道讓我無法選擇 卻得回答的選擇題
你給的感情 正是一道不能只看對或錯 而是要明白解答的選擇題

我不懂 為什麼當愛情和你 圈在一起時
愛情就會變身成為 一道讓人苦惱的選擇題

你不懂 我為何無法選出一個 正確選項來回答你的選擇題
正如你不明白 我對你的付出和執著 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

你一直苦苦追問我的答案 但你忽略了我早就將答案寫在你眼前了
愛情 不能只是一道選擇題 而它可以成為一道申論題 甚至是簡答題

因為 在愛情中 無法分辨出對或錯
也許 也無法 分辨出哪個選項 是正確的

你說對吧?

by Kitty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120n&aid=129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