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醫院志工4天心得感想
2008/04/15 12:20:21瀏覽6074|回應2|推薦7

( 3月30日 ~ 4月2日 )

這是我第一次做 4天的志工,我跟我媽媽一起去的,那時和另一個師姐一起被安排到12A病房區,12A病房區大約都是一些洗腎跟糖尿病的人居多。

第一天去的時候,要交班 ( 由上梯次的師姐要告訴我們注意事項跟一些病人的情形 ) ,當時看到一些都要洗腎抽痰的病人,看了就好心疼,我當時很高興我還可以站在這幫助別人 ( 因為自己本身體質也很不好 ) ,但是我覺得我比他們好很多。

第二天早上,4點多就要起來準備梳洗,那時頭好暈喔 ( 因為安眠藥藥效還沒退 ) ,還好有媽媽跟很多師姐的關心跟照顧,到病房時,護士看我不舒服,也很貼心的拿棉花棒沾薄荷油給我抹頭,讓我舒服點,在慈濟醫院裡我真的感到非常的窩心,大家好像一家人,一起照顧一起學習。每禮拜一的晚上,都有祈福晚會,都希望住院的病患或家屬來參加,大家用心的來祝福他們早日康復,因為眾人的祝福是非常強烈的,當大家在看著影片唱歌,唱到跟父母和師公上人請他們莫憂慮時,我哭了,因為我總是讓家人擔心,我身體不好善事也做的還不夠多,我就覺得對師公上人很感到抱歉,所以我立願,等我身體好多了,我也要去付出,去關懷陪伴也受病苦的人。

第三天晚上,臨時有2位大德往生,師姐急著找人去幫忙助唸,當時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也幫了2位大德助唸,當下一點都不害怕,只願這2位大德一路好走,下輩子不要再忍受病苦或是遭受到一外,師公上人常說:『 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我們都不知道 。 』雖然知道誰也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會怎樣,但是還是希望他們下輩子好好的。

第四天早上,有一個80幾歲的阿嬤要出院了,當時只有孫子來幫阿嬤整理東西準備辦出院,但是看他只有一個人很忙,我就對他說:你去忙你的沒關係,我留再這幫你照顧阿嬤。他很感謝我,就去忙辦出院了,當時阿嬤一直牽著我的手,一直說他們家的事情,還有問我住哪叫什麼名字,雖然阿嬤說話有些我聽不懂 ( 口音不一樣 ) 也有重聽,不過我還是一直陪著阿嬤,阿嬤當時一直跟我說他住板橋,其實不是,他孫子說阿嬤已經老人痴呆了,住哪和一些事情都不記得了,所以都會亂說,但是我還是陪伴著阿嬤,那位阿嬤也一直牽著我的手,最後孫子辦好了住院,他手上拿了好多阿嬤的東西,我就幫推輪椅送阿嬤到一樓等車,在等車中,阿嬤突然一直說我姓什麼住哪,她都記對了,當時我好感動,也覺得這一次當志工最值得的一件事。

第四天晚上時,也是最後一天啦,我們也等著要交班給下一梯次的師姐們,交代完一些注意事項和哪些病患需要多照顧的都交代清楚後,我非常不捨得回家,最後還去看看那一些病人,跟他們道別,其中有4位病人我到現在還耿耿於懷 ( 1.一個20幾歲的年輕人,整個氣色都很遭,看他也非常憂鬱,很讓人擔心。2.一個90幾歲的阿嬤很可愛,有一位外勞朋友照顧她5年了,兩個感情很好,最後我們要道別時阿嬤唱了一首日本的淘汰郎歌給我們聽^^。3.一個60幾歲的阿姨,她好開朗,什麼事都想的很開,每天氣色都很好,都笑咪咪的,最後她給了我一個擁抱^^。4.一個80幾歲的阿嬤,已經住院20幾年了,病魔一直跟著她,看了好心疼,她不會說話,全身發抖也逐漸萎縮,也是一位外勞朋友照顧她,每天幫她翻身拍拍身體,讓她舒服些。 )

這四天我過的好充足好有意義,感受非常多,也非常得不捨,不過還有機會的,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去醫院當志工幫助別人^^,在這非常感恩跟我們同一梯次的所有師姐和媽媽,還有護士小姐跟病人 ( 她(他)們給我機會去服務關懷他們 ),四天的醫院志工,做的非常歡喜^^ ,再次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1193452&aid=1784697

 回應文章

慈楓 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懷
2009/10/11 10:43

安安朋友

做好事可以讓人忘記憂愁

助人利己和樂而不為

不錯啊

繼續加油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濟精神
2008/04/19 11:59
助人為快樂之本,從妳身上更是發揚光大。
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