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也是一般人
2019/11/16 13:35:41瀏覽330|回應1|推薦12

     

      今天打這篇文章,我是想讓大家知道看精神科的人並不是真的瘋了或是比較特別,憂鬱症、躁鬱症、自閉症、產後憂鬱症等等...或是有睡眠障礙的,這些已經成為文明病了,但是大家的症狀都不同,或許有些人的行為舉止怪怪的,但是那只是一個過渡期,就好像平常人有時心情不好,會生氣、傷心、低弱是一樣的,但是他們的思想都和正常人一樣!

     因為自己曾經經歷過,像臨時身體不舒服,叫救護車,他們問你有什麼疾病,當時說到有憂鬱症,還有內科的疾病在打化療,他們聽到有精神疾病,就馬上不相信你說的話,他就一直問你內科疾病真的要打化療嗎?我說是的,他們還是不信,那時剛好有家人在,他們問我家人,最後我家人說有,他們才相信,其實這種感覺讓我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我也請教過我的醫生,我問他:是不是有看過精神科就會一輩子被貼上標籤,為什麼我說的話他們都不相信,醫生說:這是會的,因為他們不是真的很了解。後來我又問醫生:那如果以後自己生活,臨時又不舒服,他們不相信那怎麼辦?醫生說:其實有些人並沒有那麼嚴重,思想都還是正常的,也不會亂說話,下次就不要直接跟他們說你有在看精神科,其實善意的謊言用在這裡是沒有錯的!

     今天有感而發打這篇文章,只是想讓大家知道,看精神科的人不是真的瘋子,有些是因為壓力太大而看精神科,大家的症狀都不同,請不要用異樣的眼光或想法來看待,其實我們也是一般人,我們也很努力讓自己好起來,希望大家能發揮你們的愛心,來更關心身邊的人,甚至有空去當一下醫院的志工也好,你會發現每個人都生不同病,用心去關懷,用心去體會,你會發現生病的人也是有好多人比平常人還有堅強、勇敢,甚至為了繼續活下去而與病魔奮鬥的。

     最後希望大家能多愛惜自己和珍惜身邊的人,還有把握當下,祝福大家每天健康、平安、快樂每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1193452&aid=130889986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20:49

這篇文章寫得真的很棒

你很堅強 很勇敢 繼續加油

我們只看到妳的好處與優點

你能這樣坦然處理

你真的很棒  為你祝福

─❤ ☆幻雨蝶〃﹋★(a11193452) 於 2019-11-17 10:49 回覆:

我相信不只有我有這樣的經歷,很多人都有,只是他們都不敢說出來,永遠悶在心裡,那會使心裡更難受!

所以,我打了這篇文章想讓大家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