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又失眠了
2013/01/13 14:18:15瀏覽155|回應0|推薦4

禮拜五南寮練車回來;身心已經累了,腦袋卻像沒辦法踩煞車,不停的轉。

我又失眠了。

明天還有約耶。

想到凌晨三點鐘;明天起床頭一定很暈。

想了好多事情;本來跟自己說,來吧!寫點文章吧。

而現在腦中ㄧ團亂了。

還是不要有什麼動作好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看了威斯貝爾借我的書:【別在夾縫中決策】

你是否常常希望兩者兼得,卻又彼此矛盾?

化繁為簡,經常讓人陷入思考死巷,

掌握[ 化簡為繁 ]的思考術,才能化解兩難,走出新贏面!

 

看了三分之一,好像是香蕉和芭樂到底要選擇什麼?

我們可以ㄧ般人的思考,我們可以香蕉、芭樂都可以選。

也可以兩個都不選,或者我們可以要杯香蕉汁? 芭樂汁?

 

哈!所以那時候,我腦袋瓜都很脹了;化繁為簡的去推這本書的作者;想要說的就是這樣吧?

ㄧ般人都陷入二選一的膠著;但何不試著去找第三、第四的選擇?

但我們去找這第三、第四的選擇時;其實是要經過許多知識、經驗;才能證實我們所做的選擇是正確的。

在失眠夜,我在一團亂中;我想了許多元素,這些元素或許是個垃圾,但以後都可以用的到。

阿! 頭很痛倒是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722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