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之所以而豁達
2012/02/26 16:32:33瀏覽86|回應0|推薦0

借一位大學同學相機:

但是已經借她快整整一年了。

會看透靈魂的王先生說:[ 那妳要趕快拿回來喔! 不然會拿不回來。]

我還說:[ 不會啦! 她會還的。]

傳簡訊、fb的訊息:甚至下彰化找她:

她都說:[好! 會寄給妳]

但卻遲遲沒有寄下來。

或許是報應吧!

因為ㄧ位朋友曾借我書: 我卻因為搬家把書給弄丟了。

因而翻臉、吵架。

失去那位喜好藝文的朋友真可惜。

發生在自己身上:才嘗到那種滋味

真不甘願的那種感覺。

借東西本來是出於信任: 卻換來後面許多的不信任。

我想也是:在借東西之前。

本來就是要觀察對方平常的做人處事、信用。

那位朋友本來就是很會丟三落四:

她曾把我的玻璃青蛙弄破

卻不告知我:還等我去詢問。

這個教訓事實上也點醒我。

不要因為對方離你近:所以看不到對方的缺點。

如果,因為借東西的初始起於信任。

那麼我也要豁達去看每件事情。

錢財乃身外之物阿!

學到教訓就好了:

只是這教訓有點小貴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615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