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際遇總是緣
2014/06/26 19:17:43瀏覽519|回應0|推薦5

昨天差一點被老婆氣死!因為幾天前愛犬「阿福」去世,一家人傷心不已!並相互叮嚀:不能再養了。

回想三十年前小孩撿來一小花犬,又吸引跑來一幼犬來作伴,後來人家說「兩口犬為~哭!」只好再領養成三犬。又後來相續走失,生育、領養或病逝,二三十年來總是維持兩隻或三隻中小型犬。最苦的是店面前總是尿餿味臭氣沖天!直到剩下中型花犬「吉利」過世,我們也曾經叮嚀過不能再養狗了!孩子、老婆只好改養鳥。

「太陽鳥」一隻飛走又一隻,都取名「阿福」竟然都會說話:「你好」、「恭喜發財」!常常想如果把自己關在狹窄空間裡當如何?因此常常將牠放風在房間中飛翔,苦的是桌子、床鋪到處都鳥糞。直到第三隻「阿福」停在我的肩上順便把牠帶出場,牠竟然仰望藍天直飛海闊天空不見蹤影?讓夫妻倆擔心他不適應環境?感傷柔腸寸斷!經此打擊都不敢再養甚麼了。

經過一段不算長思念「阿福」的日子,熟料女兒又接受男友贈送一隻貴賓幼犬旅居在外難以處裡,只好抱回老家老人來承擔,也稱小狗叫「阿福」。

(阿福~於2014/06/15長眠於山明水秀的墾丁國家公園.棋盤腳落花繽紛之季↓)和這隻「阿福」奶油色貴賓和樂十年整。每次出門見牠關在屋內死命哀嚎!腳拍門板總些不忍!因此為偕同出遊總得屈居三流旅館,只能吃路邊攤,捨公共車船之不便。然而狗壽只有十年多,終究難免生離死別而去也!

養寵物好玩!可是負擔不輕,更重的是情感之難以割捨!這次「阿福」因為貪圖享受自由自在不繫狗鍊,因此被野狗咬傷失救深感虧咎自責不已難以承受!一家大小也都在在相互叮嚀:不能再養了。

老婆昨天傍晚竟然又俏俏的帶回一隻紅色小貴賓。我一瞧!怒火中燒,吃不下睡不着!可是又不忍休了她,更不能喊殺!最好是自殺!想起十年前不慎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老婆對我痕痕說過的一句話──我無可奈何的對老婆說:「這款代誌你麼做ㄟ落去!」

(牠輕含我的腳ㄚ磨蹬我的腳皮.還發出哈哈哈...細聲響.........)唉!世間人、事、物,聚合總是因緣際會,隨緣啊!今早坐著吃飯,不想瞧上一眼的牠,就像一團小棉球滾到腳下逗弄我的腳ㄚ好像在說:就是妳,就是妳,你就是我的男主人哪!想一腳把牠踹開,牠又輕含磨蹬我的腳皮,還會發出哈哈哈細聲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07527&aid=1455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