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愛之船 」上「秀」一場!
2014/04/05 08:43:37瀏覽503|回應0|推薦5

阿拉斯加「愛之船 」上「秀」一場!

1990年代台灣流行脫衣舞的所謂「牛肉場秀」、「工地秀」---。 1997年的阿拉斯加「愛之船 」一趟海上旅程,首度乘坐五萬頓巨型豪華郵輪。夜行航海中,正從賭場先贏尾輸!久留恐怕輸到脫褲回不了家而退出,只聽導遊告知演藝廳有一場「秀」可以自由聆賞。便提早入座,但場內空無一人。既然捷足先登,當然最寶貴的座位非我莫屬了。就坐上最前一排正中央的位子上,靜候一賭「美國秀」和「本土秀」有何不同?

 

等到觀眾陸續入場,席位坐了八分滿,依然不見像台灣觀眾皆往前排座位擠!大概就是美國秀和台灣秀的分別吧?  啟幕時一位紳士出場,便滔滔不絕,頓時掌聲響起,笑聲連連!我一直認為他是「節目主持人」?眼見紳士比手劃腳唱作具佳,口若懸河賣力演出足足講了十幾分鐘,此起披落笑聲不斷!  

這時我已不耐!怨哉,那有「節目主持人」介紹節目講得那麼久還不趕快「秀」?但大家又都在笑!心想大概後面的節目會更精彩又好笑吧?因此耐心再繼續等下去!  

已過了半個鐘頭,「節目主持人」依然口若懸河!如打機關槍從不間歇,觀眾依然爆笑如雷。這時我已待不住很想憤然離場!  

看官請各位評評理!在台灣看「秀」如果警察不在場,「妖精打架」不就很快出來了嗎?船如海上孤島,也不可能上來警察,那有一個美洲「秀」、「節目主持人」得介紹半個小時以上之久?「節目」還不趕快豋場?孤坐這一個「頭等地一號寶座」就是為了等更精彩的「下一個節目」。而直到一個鐘頭後在爆笑全場的落幕聲中,大概只有我癱瘓坐椅,一點都笑不出來!  

沒問清楚?原來這是;「個人脫口秀」!難怪只有我這洋語文文盲書呆子,「色色」的坐立不安!沒被氣死就好───冏,怎還笑得出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07527&aid=1226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