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推動台灣成為非核家園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2013/03/10 20:46:41瀏覽138|回應0|推薦5

 

沒有人,希望自己國家的經濟倒退噜,和台灣企業成長與人民就業機會,在今年重蹈覆轍,與三輸的局面!

 

2000年,民進黨取得執政地位,片面宣佈停建核四,造成國內外企業不敢投資,更造成台灣股匯市一瀉千里與貶值,是誰讓台灣在那段歲月中,自殺率不斷提升,是政客的貪婪嘴臉,害死台灣人民與企業佈局全球的心血!

 

因你們的無知與為反對而反對,害死了台灣經濟向上發展提升的契機與人民增加就業機會的兇手,推動非核家園,並不是一蹴可及!

 

當昨天全台的反核大遊行,創造了反核遊行的新高潮,然而,台灣隊的中華健兒,卻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前往東京巨蛋參與複賽,兩戰先後敗給日本與古巴,無緣晉級四強,前進美國,今天他們就會返抵國門,畢竟,這屆的經典賽,是奧運取消棒球比賽,我們打得最好的第一次!

 

也許,筆者,岔開了話題,然而,筆者想說的有以下幾點建議:

第一,二年前的日本複合式災難,引起全球對於核能發電的疑慮以及是否停止運轉,重新做了評估,當替代能源與太陽能的光電蓄電功能,與利用水力、風力發電,還無法普及台、澎、金、馬等,本島與外離島的同時,只是讓台灣經濟重現光明,瞬間墜入黑暗。

 

第二,持續推動綠建築,並且,利用太陽能光電蓄電的特性,不但可以提升企業的產效能提升,並且將多餘的電力賣給台電,也可以從全台的工業園區和科技園區先行實施,進而推廣到全台各地,以降低我們對用電的需求。

 

第三,推動節能減碳與非核家園,並不是一蹴可及的,當原有的核能電廠,陸續停止運轉之後,台灣的經濟競爭優勢還在嗎?如果,昨天參與全台反核大遊行的民眾請告訴我們,除了核能以外,台灣的電價不會漲,企業用電也不會增加,而台灣還能保持國際間的經濟競爭優勢的替代能源,是什麼?請告訴其他台灣人民和政府吧!

 

第四,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自由和民主,主權獨立的國家,可是,我們的天然資源,卻少得可憐,必需仰賴國際貿易,以提升我們國家的整體經濟競爭力,當停建核四,不會造成股市動盪,台灣的經濟成長,不會衰退,產業不會外移,以及我們現今享受的民生用電不會漲,那麼請告訴我們,台灣的替代能源是什麼?

 

第五,全面推動綠建築與全面裝設太陽能光電蓄電裝置,並不是全台灣人民,每個家庭,所都能負擔的起,針對,重大公共建設議題,絕不是台灣人民走上街頭,政府就要全盤接受與照做,核能議題也好,還是大型的開發案,環團要求所做的環境評估也罷!面對政府採國際間的競標,而興建中的重大公共工程,政府,可以片面毀約嗎?2000-2008,這八年期間,我們片面宣佈停建核四,造成台灣在國際間的信譽不良,產業外移,國際間的大企業家不敢來台投資,更造成股市的重挫,前車之鑑,難道我們忘了嗎?

 

第六,集會遊行是憲法賦與我們的權利,然而,也是一種義務,難道,我們只享受集會遊行的好處,卻不用盡一份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義務嗎?長期從事社會運動的前輩們,你們的所做所為,相信政府和台灣人民都看見你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步履!然而,魚與雄掌不可兼得的同時,我們絕不能如杯弓蛇影的故事,心生畏懼,當台灣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替代能源之前,冒然的要求政府立即停建核四,只是讓台灣從網路泡沫化、雷曼兄弟的房產事件、與近年來歐洲債信的風暴中走出,邁向經濟復甦之路,就此在倒退噜嗎?

 

 

總之,筆者,認為台灣是你我共同的家園,我們曾經流血過;流淚過,更重要的是,台灣走過一甲子以來,在先人的箄路襤褸辛勤開墾,以及現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關關難過,關關過,這就是台灣,令世人着迷與讚嘆的所在!

 

推動非核家園,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台灣在還沒找到替代能源之前,冒然的由政府宣佈停建核四,只是讓台灣的國際形象受創!

 

台灣要建構成為全球企業家佈局亞洲的網絡與橋樑,我們就不能自鑿經濟的墳墓,畢竟,台灣已消耗太多的社會成本,也因為政客掀起的政黨惡鬥,更讓國家財政吃緊!

 

雖然,推動台灣成為非核家園是我們共同的心願!然而,停建核四之後,我們還能保有現在的工作機會不被裁員嗎?台灣的電價依然便宜嗎?我們依然能養家糊口孝順自己的雙親與撫養幼小的子女長大成人,而不被我們的下一代怨恨嗎?那就請繼續吧!俗諺有云:先顧好自己的腹肚,才來顧佛祖,相信聰明如佛祖的你們,應該會,會心的一笑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737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