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立國家完整的救災體系與預警機制的機關,才是解決降低,天然災害,造成台灣人民,損失的方法之一!
2008/06/12 13:01:50瀏覽451|回應0|推薦2

針對天然災害所造成的各種損失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遭受到威脅,是人類所無法預測的!

事前的災害防治與建立整個國家防災體系的預警系統,就成了中央和地方各級部會首長所要做的當前重點施政政策之一!

台灣是一個海島型的國家!

每逢重大災害,在各地方發生,中央的部會首長,雖然不必第一時間下去勘災,至少要授權地方首長和其相關的局處首長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隨時掌握災損的情形,並且立即回報給中央的各部會首長,做為在研擬政策與災害補救助的參考依據!

如果每次災害發生,所造成的損失,都要用專案或編列特別預算來貼補,只是造成國家財政赤字惡化更加地嚴重!

與其給他們糖吃,倒不如教育台灣人民做好守法,與事前的防範工作來得重要!

過去的八年,政府,用補助的方式,不但無法解決目前所面臨到的各種問題!

相反的,養成台灣人民和地方政府,只要一遇到問題,就要求補助!

試問經費從哪裡來,還不是由全民買單,並且,拖垮我們的國家財政!

也造成人民和地方政府逃避責任的鄉愿心理!

就拿氣象預報來說,有多少台灣人民和地方政府,會主動關心到,每天天氣預測對台灣農漁民會產生多重大的影響呢?

就拿筆者曾服役的雲林來說,每逢一下大雨積水成災,造成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的不便與農作物的損失,造成農民的心在淌血,又不是這個月,月初才發生的事情!

當初以拿到執政地位,要照顧中南部的民進黨前政府!

你們過去的八年,又為他們做了什麼?

就拿八年八百的治水預算來說!

國土復育與河川整治工作,你們在過去的八年,又做了多少呢?

筆者在雲林這個地方服役前後加起來將近九年的時間!

可是,我看不到治水預算在雲林用了多少!

尤其是過了自強大橋,從二崙,崙背,褒忠,月眉,台西,三條崙,四湖,口湖等鄉鎮市,每逢氣象局發佈的豪大雨特報!

積水成災,已經成為當地居民揮之不去的夢魘!

今天要解決從九二一大地震之後所造成的每逢下雨就成災的雲林縣而言!

根本的解決之道,是要邀請建築,工程,水利專家和負責相關業務的局處首長,針對易淹水,造成農漁民損失的地方,全面檢討是否排水系統不良,還是因為河川淤積所造成的因素,一次解決!

畢竟,不斷地貼補當地災民的損失,只是會拖垮我們國家的財政!

尤其是到現在朝野政黨的政客,每天只會做秀,並且,不斷地羞辱政府官員!

既然如果你們這麼行,就去做官ㄚ,何必當小小的中央民代呢?

要解決台灣所面臨的各種問題與危機!

所有朝野政黨的政治奧客們,台灣人民,選你們出來,是要你們替民進黨政府,過去執政八年的各種問題,進行國家總體質的檢驗與把脈工作!

並且提出解決治標與治本的各種方案與政策!

而不是,讓你們每天只會大搞意識型態,癱瘓整個國家的正常運作!

這樣你們對得起自己的選民嗎?

另外,筆者想補充的,就是在野黨的中央民代和縣市首長!

當總統誠心誠意的邀請你們參加座談,你們就不能用意識型態來無理杯葛不出席!

況且,支持你們的選民,讓你們有機會當選中央民代和縣市長!

如果你們蓄意的杯葛不出席參加總統或者行政院長邀請的座談!

請問支持你們的那些人民,他們的心聲,又要如何傳達給總統和行政院長,他們知道呢?

難道,這就是你們愛鄉土,苦民之苦的民進黨各級公職人員,與民意代表,和縣市首長,應該做的嗎?

你們又對得起支持你們的選民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95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