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我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吧
2011/03/04 21:50:15瀏覽131|回應0|推薦0

近來幾天,社會新聞,不斷報導過勞死,酒駕致死案,以及學生校外租屋安全.

其實這些都可以事先防範的!

而最令人不敢茍同的是當社會發生這些問題之後,有些民意代表,只會落井下石,把政府批評的一無是處!

試問你們,又為了我們人民做了什麼?

不要有嘴講別,人無嘴檢討自己!

這個社會與國家,是生活在這塊土地,為建設美好家園,所有努力打拼的人的.

發生上述不幸的,事我們更應將心比心,不要讓憾事,一再在我們所摯愛的家園,重覆上演!

而是要未雨綢繆,將傷亡降到最低!

對於那些罔顧別人身家性命安全的人,予以重罰,甚至吊銷他們的駕照,永遠不可再考!

這陣子在道路騎車,總是小心謹慎!

深怕一個不注意,不是被突然衝出來的人/車,以及狗,嚇到.

就是有人喜歡,一邊開車或者騎車在講手機,就算紅綠燈號誌變了,他們仍是我行我素!

許多交通事故,就因此而發生,也讓救護車不斷地穿梭在車水馬龍的道路,載運須要醫治的傷患.

上述的情形,在上下班;上下學的交通尖鋒時刻最為明顯!

白天有許多人,因為前天晚上很晚回到家!

隔天早上又衝忙趕著載小孩上學,並且趕上班!

因此,就忽視他人的身家性命!

想必網友,你們也有類似的經驗吧!

人要先自重而後別人也才會尊重我們;人要先自愛而後別人也才會愛我們!

不要因為一時的找尋刺激與快樂,而把痛苦加諸在別人身上!

因為,這不但毀了自己的家,也毀了別人的家!

給你我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494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