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2008年戊子鼠的新年願望
2008/02/06 13:04:17瀏覽307|回應0|推薦4

今天是台灣傳統農業社會的新年,也就是所謂的除夕夜!

正當家家戶戶,正準備用歡喜的心,來迎接戊子鼠的到來之際,然而,在我們的社會中,還有一群堅守工作崗位,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過年的朋友,讓我們為他們的犧牲奉獻,致上我們最崇高的敬意!

每年的農曆春節,是遠在外地工作和求學的人,返家和家人一起圍爐夜飯的溫馨時刻!

然而,在我們歡慶農曆年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台灣還有一群人,無法感受到過年的氣氛,因為,現實的生活經濟壓力,讓他們只能吃泡麵和洗冷水澡,來迎接戊子鼠的到來,讓人為之鼻酸!

在台灣原本錢淹腳目的那個年代,離我們愈來愈遠,而這種渴望活下去的勇氣,卻愈來愈小,甚至,走上絕路!

當大家都在高喊愛台灣的本土大旗的時候,又有多少台灣人民,真正為他們,設身處地設想過!

是誰讓他們無法享受到過年的氣氛!

又是誰,讓他們流落在台灣的各個角落,有一餐的沒一餐!

正當台灣的政治人物,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吃團圓飯的同時,你們又何嘗,了解到那一群人,在政黨輪替的這八年,日子過得怎樣?

在送走丁亥豬,迎接戊子鼠到來之際!

筆者,有以下迎接戊子鼠的新年新願:

一.希望台灣人民,能夠擺脫過去這八年的陰霾,不再傷心落淚,重新找回屬於我們,那種純樸;勤儉;打拼;奮鬥;正直與公義的核心價值與精神!

二.希望未來台灣的領航員,能夠真正帶領台灣這艘船,航向充滿幸福與希望的未來,並且,時時刻刻,以國家的發展和人民的福祉,做為他將來取得執政地位,念茲在茲的首要工作!

三.希望國會的成員,能夠真正以國家發展為導向,和人民所期盼的為依歸,制定符合目前台灣各項政經建設與發展的修立法工作,讓台灣,能真正走向真正的民主法治,而不是,爆料滿天飛,媒體充斥報導的惡質政治文化與媒體生態文化!

四.對於台灣的選舉亂象,以及惡意中傷抹黑的選風文化,制定更為嚴厲的選舉罷免條例,讓那些只會惡意中傷和算計權謀的參選人,在登記參選之前,就被淘汰出局,因為,這八年,我們難道,只有任由政黨政治人物,利用不正當的手段與奧步,取得國家的大位之後,卻沒有一套,對於台灣永續發展和建設的近程中程和長程的國家建設藍圖嗎?

五.立即召開全國憲政改革推動的座談會,對於目前不符合台灣發展現狀的憲法條文,透過國內外的憲政專業學者,研擬一套符合,台灣現狀的憲法,而不是守缺抱全,讓我們的民主政治,始終陷入在惡性政黨政治的惡鬥之中!

六,召開全國的教育改革座談會,對於目前實施多年的教育改革政策,重新檢討與制定,以符合青年學子和家長以及教育工作者所期盼的教育政策!

七.主動參與國際間的各項救援工作,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正面形象與能見度,而不是,一些負面的新聞與形象,進而影響台灣和人民的尊嚴,只有我們從非NGO組織去走和推銷台灣,做更多的人道與國際社會救援工作,自然而然,我們要加入NGO,就非常地簡單,讓一些非友邦,但和我們有經濟往來的國際友人,替我們在國際社會上發聲,而不是,躁進地,就想一步登天,畢竟,台灣只有自己先幫助國際上,需要我們伸出援手的國家,進行所謂的非金錢方面的各項交流,提升他們自己的政經實力,如此,我們也才可能得到國際,除了友邦以外,絕大多數非邦交的國際友人,才能適時地,替我們在國際組織中發聲,爭取台灣應有的權利與地位!

以上七點,是筆者在戊子鼠到來之際的2008年的新年願望!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59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