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六年級生的心情告白
2008/01/27 23:49:47瀏覽335|回應0|推薦4

生活在台灣的人民,實在很無奈與無助,對於六年生頭的我而言,對於台灣在政黨輪替之後的這八年,由於執政者用意識型態在治國,利用省籍與族群的衝突與矛盾,讓我們的國家成為一個政治不安定,社會不和諧與造成外資不敢進來投資的貪婪之島!

過去台灣人民那種刻苦勤勞,勤儉,純樸,善良,正直,與樂善助人的慈悲心,早被現在的執政者給摧毀殆盡,一個號稱自由民主法治尊重人權和言論自由國家的台灣,由於執政黨,不斷地用恫嚇威脅,台灣人民仇恨與意識型態的政治語言,早把台灣人民,利用上述的言論,一分為二!

曾幾何時?

在台灣解除戒嚴二十後的今天,我們已成為已開發國家之林,在民主政治的選舉結果出來,朝野政黨本來就應該深切了解,台灣主流民意的聲音在哪裡?

很遺憾的是,從這次改採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制的立法委員選舉後,在野的國民黨,拿到了他們先前所沒有預估到的席次,成為新國會的最大黨,而在此一時間,執政的民進黨,卻依舊我行我素,面對他們成立政黨之後,遭到空前地挫敗,仍不知痛加悔悟,在這兩個禮拜以來,不斷地挑起仇恨!

想讓台灣陷入動盪不安的情形之下,藉由維護國家安全的理由,限制我們的軍警人員不能出來盡公民應有的權利而留守待命,好企圖讓他們從立委選舉的大敗之中,在總統選舉之日,扭轉劣勢!

在任何民主國家中,沒有一個國家的領導人,為了自己的政黨利益和延續自己的政權,就可以剝奪軍警人員身為公民,憲法所賦與他們的四種權利嗎?

隨著大選之日,慢慢地逼進,取得國會多數的國民黨,此時此刻,除了謹言慎行,不隨執政的民進黨起舞之外,在到總統選舉之日的前一天與當天,都更不可掉以輕心!

讓非正常因素,所可能造成的,選情翻盤的情形,再度重演!

對於六年生頭的我而言,如何讓自己的小孩,能夠生活在充滿希望與未來的環境,快樂成長與學習,相信這是現在35歲以上的台灣人民,共同的心聲與心願!

面對不確定的台灣未來,在民進黨執政的這八年,對我而言,民主法治的墮落與社會價值的扭曲與誤導,加上教育部官員的以政治的意識型態掛帥之下,我又要如何,教育自己的小孩!

尤其是年關將近,物價的悄悄上漲,經濟壓力早就壓垮了我們這個世代的人,台灣要改變與轉運,唯有讓我們這個世代的人,自我地覺醒!

替台灣找出路,也為我們自己找到一個安身立命的生存環境,並且,為我們的下一代,奠下永續生存的根基,不要在被仇恨與矛盾,淹沒了我們自己的理性與道德良知!

如此我們才有辦法,教育自己的小孩,什麼叫做待人處事之道,而這其中,又以誠實是我們這一生中,最重要且無形的傳家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57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