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求職者的心聲
2007/08/13 09:28:50瀏覽451|回應0|推薦6
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心情蕩到谷底!前面兩個工作,一個上半天,就叫你回家吃自己,另一個工作,工作四天並且都加班,結果在上星期五加班的時候,跟我講不適任,叫我寫離職單,我不知道,不適任的原因為何,我的心情非常地blue,在上星期六,我和妹妹去彰濱工業區參加廠商的聯合徵才活動,找了一家汽機車零組件的公司,也獲得徵才公司的主管,叫我今天下午去他們的公司人資課面試,如果一切順利,我明天就開始上班,這個月,今天這家公司將是我第三個找到工作的公司,我不知道,這次是否可以順利的做滿一個月,由於自己是六年級生的頭,當就服法在今年五.六月通過修法工作之後,應徵的公司和不得用年齡來限制求職者,可是,打開報紙的分類廣告與夾報,還是都用三十五歲,做為他們公司或工廠求才的標準和依據,對我大二歲而言,簡直剝奪我找工作的權利,雖然,天無絕人之路,可是前兩個工作,卻帶著期望,想好好地工作,卻乘興而去,敗興而返,面對兩個幼小的稚子要撫養,工作一直不順遂,讓我對這個社會,產生了許多的不滿,而心中的苦悶與淚水,油然而生,和往自己的腹內吞,今天,要去面試的公司,也許是我這個月最後的機會,因為,從六月初離開從事保全的工作,已經整整找兩個多月的工作,面對自己的父母,我內心滿腹的委屈,只有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沉受,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我不知道,今天去面試的公司,自己可以做多久,因為,決定權並不在求職者的這一邊,只要公司講不適任,卻沒有說明不適任的原因,就準備回家吃自己,有許多人渴望有一份工作結果,因為,年齡與學歷的限制,讓一些人,因此,走上絕路,在上星期六自由時報首頁刊登的那則新聞,不知道我們的政府和政治人物,你們看到了沒?由於年齡與學歷害死了那位三十七歲的先生,這就是執政者回報給台灣人民兩次總統都投票給你們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嗎?對我而言,每每看到類似的事情,在這七年來不斷地重覆上演,而執政黨的政治人物,卻在那裡說風涼話,完全不曾反省自己,卻只會用抹黑栽贓在野黨和台灣人民,真不知道,到底在野黨是現在的執政黨,還是民進黨你們執政這七年來,難道,你們不是執政黨,而是在野黨嗎?你們對得起兩次總統大選都投票給你們的中產階級和農漁民嗎?請摸著良心想看覓!是誰在這七年多來,把人民逼得走投無路,最後攜家帶眷,用各種方式,走上絕路,民進黨,難道你們連一點悲天憫人的同理心都沒有嗎?簡直是衣冠禽獸,你們根本不配當執政者!因為,人民活不活得下去,對你們而言,根本不在乎,因為執政七年多來政績乏善可陳,所以就講一些挑撥台灣社會和諧的統獨言論,並且,說什麼只要二次政黨輪替就是主權移交而不是政權轉移,簡直數典忘祖到了極點!沒有曾經統治或者殖民台灣的外國人以及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會有現在的你們與政黨輪替嗎?請不要做一些喪盡天良的事,和說一些沒營養的話,也就是所謂的自欺欺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15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