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塵日誌 (August 20, 2007)
2007/08/21 11:07:14瀏覽472|回應0|推薦5


浮塵日誌 (August 20, 2007)




 

獵人與野雁



獵人射向
飛進他射程內的雁群
兩隻急速飛行的野雁 頓然失速
掉落在沙灘上

雄雁躺在水畔
就在他死前
微弱地呼喚他負傷的伴侶
她拖著身子 到他身旁
低頭對他輕聲呢喃
以一種悲痛而專注的方式
撫愛她終生唯一的配偶
就像母親對待小孩
然後覆蓋他 以她的折翼
且喘著她逐漸微弱的氣息
將頭貼在他胸前
一聲低鳴 就此死去

這個故事被敘述得雖然粗糙
卻是實情
我就是這事件的獵者

我站在及膝的雪中 寒冷
而熱淚炙痛我的臉頰
我將雙雁掩埋 在他們橫屍之處
包進我的獵衣
我將獵槍和彈帶投進水灣
在我回到小船之時
獵人們將指我極缺乏運動精神
且嘲笑我的所做所為

但那天,有某些東西
在我心裏破碎
要再去射殺嗎?
老天是不允許的

1990年3月22日 刊於中央日報副刊



 

今天的日誌是測試 JavaScript 的 scroll 的功能﹐它有點像是跑馬燈一樣。我就將
一篇在我的另一網誌貼過的文章﹐用來測試一下囉。

教了一天書回來﹐終於決定到健身房去運動一下。好久沒運動了﹐天氣熱加上健身房
有時太多人﹐跑步機常有人使用﹐輪不到我﹐而我這些時日還老是熬夜﹐下班回來
就覺得疲倦了。今天要去健身房的時候﹐還擔心會體力不濟呢。不過﹐開始運動後﹐
呼吸深沉﹐滿身大汗﹐感覺非常的好。

我應該試著讓生活更正常化﹐不要熬夜﹐總要在午夜前就寢才是。文章可以少寫﹐書
(小說和專業書籍)要多讀﹐音樂可以多聆賞。

從圖書館借出有聲書﹐是 Peter Carey 在 2003 年出版的「My Life As A Fake」。
誦讀的是 Susan Lyons。我在開車上下班的時候聆聽。我喜歡 Susan Lyons 的英國
腔。英國腔的英語聽起來比一般的美語悅耳有味道。

(08/20/2007)


Across the Wide Missour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ngMay&aid=117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