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隻字未提的青春] 母親節
2006/06/28 00:27:09瀏覽3213|回應4|推薦16
       她在好幾天前就囑咐我母親節不要買任何東西,而且我知道她是真心的不要。

       她是奇怪又單純的女人。

       有時,我會意外地在家裡的書中發現她年輕時寫的東西......"斜倚牆邊,看著春天走進我們的花園......",她很細緻,很敏感,很溫柔。

       有時,卻會在電影最精采時,看到她舒服地睡著,她很能潑人冷水,很愛睡覺。

       禱告時,她總是雙眼微溼,轉頭久久不能說話,在上帝面前,她虔誠而脆弱。     

       但我受傷時,冷血的她也總能一把抓住我(我爸會先找最近的椅子坐下,因為他看我流血會暈倒......),迅速點上最痛的雙氧水,看著它吱吱起白泡,然後再滿意地塗上其他我也挺痛恨的藥。對於疼痛這樣的事,她很無感及勇敢。

       她開車速度很快,常常橫衝直撞,在路上更是禁不起年輕小夥子的挑釁,總要跟人尬車,說是給那些小孩一點顏色瞧瞧,但聽我說話時(尤其是工作時的事),她卻會忘情的以時速60,無視眾車目光一路開在高速公路上,她很愛聽故事,尤其我的故事,會令她很享受。

        這個奇怪又單純的女人。

        這一天我仍然違逆,帶了一束沒有包裝的花給她。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因總覺得妳像她......我親愛的母親,不但長得像,妳們都錯過了相同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Hsin&aid=3292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 我要收回所說
2007/04/05 23:51

情感的流露

是不能量化比較的

就像美食家嚐到讓人感動的食物

這一篇

真的觸動了我

謝謝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可以推荐了
2007/04/05 15:09

好久好久就想推荐了

今天終於升二級了

寫的真的很棒

這一篇 可以抵我所有寫的

還棒很多


宇 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60 on the highway
2007/04/02 01:08

So now we know that's why you are so weird and unique.

He'll miss her pretty much in the rest of his life, if he missed her the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torge (greek)
2006/06/28 16:41
Now, that's a great mom. You should treasure her like nothing else. Not too many women can understand agape, storge, phileo and eros, but she d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