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念念,我的心情無關乎這裡是否下雨
2011/09/10 15:00:43瀏覽101|回應0|推薦6
這裡,一個電力公司員工,他的手機停了電

親愛的念念,我正在與你通電話呢!
我坐在工程車的駕駛座上,前方有雨
後視鏡之內的世界看來灰暗
像灰姑娘的群擺

親愛的念念,我的心情無關乎這裡是否下雨
無關乎還有多少地方停電(我知道你的四周永遠滿活力……)
我的工作還有一些
還要爬上為數不少的電線桿,像是登高
望你

親愛的念念,我正在與你通電話呢!
前方有雨,我的心情無關乎這裡是否下雨
無關乎股市裡的紅紅綠綠
無關乎國會殿堂中的議事槌
無關乎美國職業的籃球場和大棒球場
無關乎每天晚上八點鐘的連續劇

而這裡……
有些地方總是愛塞一會兒的車
有些地方總是愛修路
有些地方總是有路燈修不好
有些地方總是有一些小孩在嘻鬧
(親愛的念念,我們也生一個來疼疼好不好?)

親愛的念念,我正在與你通電話呢!
親愛的念念,我的心情無關乎這裡是否下雨
前方下雨,
我的工作還有一些
我對著我已耗盡電力的手機,喋喋不休地跟你說:
一些雜事……
一些雜事……
(親愛的念念,我的手機是否因思念而耗盡了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