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會彈一首悲傷的歌嗎?
2011/09/17 16:17:55瀏覽80|回應0|推薦3
你會彈一首悲傷的歌嗎?
那天,天氣晴朗
你把大被單洗了又洗
拿到外面去,曬

你愉快地喝了一杯奶茶
聽著輕音樂

你會彈一首悲傷的歌嗎?
他們說這是世紀末,
街上一條流浪的狗正被汽機車追著跑呢!
牠偶一轉頭,正對著櫥窗裡的咚啦A夢
無辜凝視
(而且不必要的流了些口水……)

你會彈一首悲傷的歌嗎?
我可以刺瞎我的眼珠,祇為專心聽你
說話,是的
說一些話

我穿過一條被虛擬的綠色的小徑
我不確定
你是不是一定在這裡

(你問我在哪裡?我不禁忝然微笑……
我不也是一隻被放逐的狗……)

他們說。
這是世紀末,
我在光纖網路上聽你的歌
而且繼續,流浪。

你會彈一首悲傷的歌嗎?
(我不在光纖網路上,就是在某個陌生女孩的床上。)
你會彈一首悲傷的歌嗎?
(我不在某個陌生女孩的床上,就是回到街上那間熟悉的電動玩具店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