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毛,妳是否還在安詳的睡?
2011/09/07 20:47:59瀏覽119|回應0|推薦9
毛毛,妳是否還在安詳的睡
甜甜底躺在他的身邊
陽光悄悄爬過妳的胸脯
妳的臉
帶著初晨牛奶的香
偶一側身,滿身的香味
便傾入他的夢中

而我總是醒著,用盡了許多不寐的夜
點燃許多點燃著的燈
妳不曉得,我想妳
想妳在數十公里外的海邊
那兒潮起潮落,想想現在亦是漲潮時刻
夾雜著骨灰色的白
也是倉皇著的藍
若妳了解,我總是醒著
用盡許多的早晨構思妳的美好
偶有一風來擊窗
我總以為是妳的影子

毛毛,妳是否還在安詳的睡
而我的心停留在去年
去年,妳離開
妳的影子如那海邊沙鷗、候鳥或船
我曾看見,但沒有一個信息
再看見
(有一隻年老的海豚在近海流浪
傷痕累累,而且又一次的被放逐……)

毛毛,妳是否還在安詳的睡
甜甜底躺在他的身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