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寓言
2011/09/02 18:04:38瀏覽94|回應0|推薦0
為了讓妳看見
為了培養一隻死亡的蛾成長
的空氣
我們向水流注射外來物
允許人類起飛
和昨天的落日,沉默

為了讓妳聽見
為了使生鏽的馬達運轉
而雙手揮舞
我無意改變,所有的聲音
妳曾聽見
彷彿用手指、用身體
用所有的無知向外
探詢

而我不瞭解,一隻
死亡的蛾
漸漸進入沉睡
雖偶爾顫動的灰白底翅
而我不瞭解
地球的笑,像妳的微笑
為了讓妳看見
有什麼可以撥開那黃昏時透明的眼睫
用流浪時的嘆息
用流亡時的悲慟
我,流亡
自最深深的眼眸出走

是誰?
是誰?
是誰徙了誰?
是誰怨了誰?
為了讓妳感覺到,我佇立了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雨季
連樹木都疲憊了……
而妳不瞭解
而妳不瞭解

而我不瞭解

像我的詩,妳從來不懂
而我,
再也不會要求妳聽見
再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