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曾悟得(組詩五首)
2011/09/02 13:45:38瀏覽83|回應0|推薦4
1.
樹一樣
長大

也是物的一支
卻笑、
卻說憂愁

其實,什麼都沒有得
或說,僅因緣起

2.
那是午后的厭厭,
窗檯前的花,略
成枯萎貌

我,淺嘆一聲
(或者,什麼也沒有)
執筆,
案前,在我還來不及發現什麼

我也枯萎了

3.
我在街道上閒晃
像一個年輕人,而
我本來就是一個年輕人

「是嗎?」你問。
「是啊!」我說。
「是嗎?」你問。
「是啊……。」我說。
「是嗎?」你問。

我也開始遲疑了,我、

究竟是什麼呢?

4.
砰一聲,來不及發現死亡
我死了!
蒼蠅嗡嗡底在我的屍體上飛翔

我疲憊的一生,

僅在這無虛無的虛無處供盞燈

5.
你說的話,和
我說的
,話
我還沒記得

一陣風就拂過我不再
哭泣的,眼

那時,我
還不曾悟得什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