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螺旋迷宮
2011/09/02 14:43:35瀏覽87|回應0|推薦3
我沒有感覺

我彷彿聽到聲音

我彷彿沉睡著,其實
卻又不清楚

前面是樹
後面是樹

前面是樓房
後面是樓房
上下、左右也是

像是又遇見高中校園裡與外界相隔離的高牆與鐵絲網
我在洪荒的、地球上最偏僻深遠的監獄
(而且不容越獄……)

越來越不安定的,是
心臟跳動的聲音
是呼吸
是島嶼邊緣某一次最大颱風的最後一根蠟燭
在暴風雨中
我漂流到十七世紀的古船
幽靈的沉默、我的沉默
蠟燭的光
有著幽明不定的表情
(我是否身處在二十世紀末與二十一世紀初的曖昧?我懷疑……
而宗教家說:真理不容懷疑……)

上帝?佛?神?
疑是唯一的方向——
我繞著我自己的身體打轉
我連尾巴都沒有,不然還可以追著它跑

我發現我的面容浮出一座無名底沙漠
乾燥的嘴唇 欲裂
而眼睫處僅有一滴綠洲
苦澀
沒有一隻駱駝拭我的憂傷
沒有駝鈴回響
回響在出口的方向
回響
,在都市紅綠燈掩息處

回響
,在都市紅綠燈掩息處
沒有風
沒有雲
沒有一個人
連一隻在街上散步的流浪狗都沒有
我前進的方向自我身上的血脈湧出
而我在、
而我蹣跚向前
而倚著無所名而無所知而無所見之恐懼
「我害怕……。」
若我說……
,若我體內的所有細胞同聲吶喊
似迴旋的鐘塔來去
來去的,聲
消散
困在我的一只貝殼

從單細胞的生物時代
(地球旋轉……)

地球旋轉
都市旋轉
人類旋轉
我,旋轉
悠悠遠遠的,悠閒
從不悠閒
我的心臟跳動
企圖追上,企圖追上太陽
而渴飲於河渭
「河渭不足,
北飲大澤
未至,
道渴而死。」

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沒有感覺

我彷彿聽到聲音

我彷彿沉睡著,其實
卻又不清楚

前面是樹
後面是樹

前面是樓房
後面是樓房
上下、左右也是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