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折柳
2011/09/01 10:37:07瀏覽84|回應0|推薦1
萬里孤雲,清遊漸遠,故人何處?
寒窗夢裡,猶記經行舊時路。
-----------張炎

秋風秋雨去故國
似不曾那一次,從雲湧起的地方說話
輕輕地、輕輕地
用眼神
和綠色的陽光探索
僅從一個透明林子滲出
我假想一匹小馬兒
就這樣探出頭來 向西
扶持著牛欄的小道
足跡細細碎碎地踏了半個弦月
讓浣衣的溝渠被棄置,用來盛陽光前的酒釀
就禱……

就輕輕地讓雨滴落下
雨是細細底、微微底
模糊你的面容
且拍撲這一路欲離起的塵埃
或者,洗滌你的笑
和長長的楊柳蔥蔥
(我們有著最高的山哪!
等它陷落成海峽……)
遠方海岸邊 潮水不知日月,一片一片
一片一片的開展、漫沿至
我們所有

我們欲渡

我們欲渡
從雲起的地方說話,並且微笑
輕輕地、輕輕地
彷彿偎一朵花開
且依然等待
且依然等待
就,給尋覓的人打開樗樹秋天的
國家

我匆匆前去
一絲絲柳葉沿遠方海岸開展
蔓延我所有,和
綠色的陽光

去選一匹棕色的小馬兒
去故國於秋風秋雨中
說:故國的雲輕
而且飄得很遠;
說:故國的情深
總令人情傷……

然而國是國否、
家盍家否?
我並不真切體會、明白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