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說
2011/08/31 18:12:03瀏覽97|回應0|推薦2
<榖雨>
看得見我嗎?
從鄉村、稻田裡的香味中醒來
於是,放一只風箏高飛去
竊竊潛巡這一側風景,拾進老阿嬤背著的竹籃;
一木馬、小紙船
載我,倘佯了半個四合院古厝的內庭、積水處

我猶疑著離開
那年,我穿著短褲、背心和
育著卡通人物的拖鞋

陪阿嬤自雨中的廟口,離去

<芒種>
離去,在中學的課堂裡無言、憂鬱
想那:人的影子該有多長?

應該有多長?
我是蛇年出生的孩子,在中國、在台灣
喝著巷口賣的米漿、也吃著
街上的麥當勞長大
我記得,
像是村裡的老榕樹和
一旁嬉戲的孩子們爭著天空、爭著笑

我驚見離去且陌生的自己,先是詫異
然後 凝神端詳

霜降
彷彿並非我想像的,這世界
我年少而羞怯的青鬚自顎下養成
悄悄仰望城市的霓虹
如星殞一片,暫停,啜飲我的血、
我的呼吸

我的呼吸,試著尋覓歸路
且輕擁微顫的自己 多疲倦
在水寒的季節,
我隱去身影、街燈下

我已隱去自己,
不笑、而沉默
只待輕輕回頭,說:
我記得、
鄉村、木馬與中學課堂
那樣地戀眷

因為戀眷,我將重新在稻田裡的香味中醒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9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