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老人對暮色黃昏的徘句擬作
2011/08/28 22:58:30瀏覽71|回應0|推薦1



1.
一陣風吹過低垂的樹梢
枯葉禁不起顫動,向老友告別
跚然落下
2.
村裡的年輕人機車騎得老快
「年輕人哪……。」
請別趕在我的前頭
3.
和前街的鄰長下了一盤棋
一轉眼,
就蹉跎了整個黃昏
4.
孫子的遙控飛機飛起來了
飛得遠遠地,
彷彿我那數十年前就遺失的竹蜻蜓
5.
被汽車輾跛了腿的狗
加油,好好活下去
我們都需要彼此關懷
6.
看到一對情侶在賣香雞排的攤子前面吵架
我微微地笑了一下
想起多年以前,我和先走了的老伴也做過同樣的事
7.
買了幾張公益彩卷
中了一張,就幫孫子買雙新鞋
再中一張,就買瓶台灣啤酒
8.
村裡老陳家中的廚房已經升起炊煙
慌什麼?
等我兒媳婦回來,更多好菜上桌呢!
9.
聽那住在巷尾的國中老師說
遠東百貨公司週年慶,衣服、玩具都在特價
趕明兒,也帶孫子去走一遭
10.
秋天的時候,等待肥大的考蕃薯
冬天的時候,準備上街買年糕
就這樣靜靜等待季節的味道罷!
11.
孫子在客廳裡面算數學
要求著我這爺爺幫他寫習題
「唉!孩子啊!很多事都要你自己去經歷……。」
12.
黃昏裡,我整整衣衫、淨淨手
點亮祖先牌位旁的蠟燭
「兒子啊!這一柱香早晚輪到你來上哪!」
13.
不久天就黑了
月亮換過太陽,在天空
就像花朵輪著凋謝、再盛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9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