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港
2011/08/27 20:02:11瀏覽89|回應0|推薦0

去當個水手吧  今天我在遠方
看著花蓮港的夏季裡
是夏天了嗎  船上許許多多的起重機
是昨夜
總該讀點詩才適合遠行
去非洲尋找一個夢  寫成日記
你在哪兒呢
登上每個港口  與港邊酒吧裡的吧女調情
你的腳是在陸地之外的範圍行走
愛情是遠方的宗教
    讀著陸地上飄來的小說  你想寫詩
 
       然而, 中國的柏樹投下許多影子
             我會在海的邊緣懷念李白
 
  在黑啤酒中找到杜牧的影子
  哪個港口適合駐足
  煙台?  大連  ??漢口
  你到了遠遠的孟買呀  我在遠方  在海豚與海豚嘻戲的地方
  我把故事說得太遠  竟只是一個港的夜
 
          港邊有個小茶舖   沒有吧女  沒有調情的水手

  我累了  總有一天會去航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8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