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3.廣東-廣州(一)
2022/03/12 14:51:43瀏覽277|回應0|推薦0

又是陌生的一站了

搬到新家才過一周,便要收拾行囊出差去

行前,特地做功課

從地圖看去,福州,廣州,僅一省之隔

然而坐上高鐵需耗時六、七小時,搭飛機也要兩小時航程

中國的「大」,真令我目瞪口呆

我用手機APP「攜程」

搜尋機票,酒店,各種價格,一目了然

由於旅途中經費充足,故選定風評較好,費用較高的廈航,來回票二千元有找

酒店則是同事推介的中級酒店,一晚五百元

這種嶄新的網購經驗

又快又好,令我讚譽有加

也使我跨出壯遊的第一步

當飛機抵達廣州上空時,外頭正飄著毛毛雨

望向窗外,映入眼簾,是一條大河

珠江,是中國第四大河

可是它的流量,僅次於長江,位居中國第二

航運,灌溉,發電...

人們沿著這條大江,生活就有希望

大約一萬多年以前

廣州附近,大部分都在海底

由於三江匯流,泥沙堆疊,日積月累,形成一片三角洲

三角洲裡面,有平原,山丘,峽谷和險灘

就是現今的珠江三角洲

包括廣東的惠州、深圳、東莞、廣州、中山、珠海、佛山、江門和肇慶

大自然的力量,造就了這片土地

廣州,位於珠江邊上

扮演中華帝國的海上門戶已達兩千年之久

即使是明清時代的海禁

「一口通商」

也是唯一特許的對外貿易港口

廣州,是歷史名城,同時也是新興之城

出了機場,地鐵路線圖,密密麻麻,找到3號線,前往市區

這個中國經濟實力名列前茅

擁有一千四百餘萬人口的超大城市

每年有數不清的人

不遠千里,南漂到此

尋夢,築夢

而我正走在這條相同的路上

此行的目的地

天河,中央商務區

位於舊城區以東,珠江北岸

近年發展成廣州最繁華的商業區

這裡是中國300米以上,超高樓建築最密集的地方

這裡有超過二百家企業、世界五百強企業機構

有數十萬白領,每天在高樓中忙碌

當我站在山河之間

面對無數的萬丈高樓

方知自己渺小

未來兩周,我將加入南漂的行列,在此充電

我望向遠方的長河,心中默禱

一定要努力以赴,做出一點成績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WENTY&aid=17195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