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務熱忱就看得出官不官僚
2008/09/11 11:40:39瀏覽657|回應0|推薦1

一路的大塞車到了香港機場, 劃好了位準備去登機門時, 突然接到快遞來電說他正在廠區外面, 每個門口的警衛都不肯讓他簽收, 叫我趕快去領, 我請他叫警衛來接電話, 我來跟他說, 他說警衛不肯轉接這電話; 他很忙沒辦法, 要先走了, 下次再來, 我叫他請台幹樓的櫃台人員出來幫忙簽領, 她們也跟他說不行出來, 他又說他要先走了; 最後, 我拜託他打電話給同事看看, 真的不行再走. 他也答應了, 我才匆匆登機. 隔天, 同事說, 那人的口氣很不好, 自己一個人在兩個門口跑來跑去, 接到電話後, 同事人已到門口, 叫他到這個廠區門口, 他又不過來. 最後, 也沒等到人.

快遞員的能力與說話態度導致了警衛以及台幹樓的櫃台人員不願意協助他, 以後還不是要再跑一趟; 燃同事如果能主動到兩邊門口都看一下應該也會找到他, 顯然他也不是很積極, 這都只是一件小事. 所有人的共同點就是沒效率”. 快遞員是人員素質問題, 同事/警衛/台幹樓櫃台是"服務熱忱", 也就是這邊"官僚"習性問題.

當我們從日常小事改善做起, 效率自然慢慢增加. 受外面影程度自然就會逐漸降低.

下面都在看,上面還不是跟我們一樣?

 在大陸這裡, 陸幹大多很官僚, 因為上面多數台幹也是一樣官僚.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aS&aid=220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