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國與小國的差異 - 同樣遙遠的靈魂
2008/05/18 01:38:29瀏覽637|回應0|推薦5

星期一在機場附近取完車, 剛上路一打開收音機, 就聽到主持人說剛剛兩點多有地震, 沒想到回到家打開新聞才發現這是大條的災難 - 汶川7.8級大地震!

或許有過921的心境歷程, 除了每天很好奇的注意各相關新聞報導外, 我也儘量不花過多的時間在各重覆報導的新聞台上面, 以避免自己也陷於哀思情緒中.

難得中國能開放國際媒體報導, 我想這主要是誤打誤撞的結果吧! 開始時逢溫家寶要求各相關單位訊速配合救災, 需要藉用媒體的大力傳播, 以便快速傳達旨令; 同時亦須由各媒體的監督回饋, 他得以掌握較正確的即時資訊. 對於他個人此次的表現, 我個人想給予他9分以上的評價!

意外的又因兩岸三地的捐款比賽更讓此事件更得到全華人世界的重視; 相對於大陸地震災害, 緬甸風災至今已兩星期, 其軍方才公佈13萬的傷亡, 難到是看到大陸所得到的好處, 想A多一點救援物質去轉賣? 真的該被聯合國軍隊給推翻下台算了, 尤其在這米糧高漲的時刻. 為什麼我們台灣對於此鄰邦沒有對大陸1/10的關心? 看起來政治人物都只是在作秀!

我同情台商的不樂之捐, 之相對於大陸富豪的謹守本色; 對於藝人想借此向大陸表態的活動也感覺還可以; 但對高凌風的創作悲曲倒真的有點不敢恭維!!! 或許時間與空間才足以釀造出屬於漢/羌/回/藏各族與緬甸的心聲靈曲! 而非此時各行各業的馬屁膨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aS&aid=1877492